職涯中心目前以輔導學生生涯發展為導向,並提供職涯興趣探索工具、業師諮詢服務、全人發展與自我管理系統以充實學生職能,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海內外實習活動,追蹤畢業校友流向。同時,透過徵才月等媒合活動,提升學生就業率,全面提升同學職涯發展能力。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職涯發展諮詢職涯講座活動徵才月就業與工讀機會職涯中心實習平台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職涯諮詢月】Career職涯成功工作坊-我適合什麼職業呢?

你想了解自己的性向、科系適合什麼工作嗎? 超大咖講師來了~

本次兩天的研習營,由「草莓族」一詞的發起人, 創辦了台灣第一本職場就業雜誌,營運迄今逾 29 年,輔導國內各大企業職涯成功的專業翹楚。

Career 就業情報董事長-翁靜玉,及Career前總編輯與資深顧問,帶領你了解最新產業趨勢與科系出路、職場成功定律、職場禮儀教學…等等,也為參與同學安排台灣百大企業選用人才必用的 CPAS

檢測,與針對測驗結果的一對一職涯諮詢輔導,讓你了解自身職涯方向與特質! 

►活動內容:

-透過檢測與一對一諮詢了解自己的性格興趣適合什麼工作

-最新產業趨勢與科系出路介紹

-職場禮儀教學

-職場成功定律

►什麼是 CPAS 檢測?

日本開發的「CPAS 職業適性測驗」(Career Personality Aptitude System)是診斷你的性格與職業是否適合的量化測驗,主要用於診測個人的職業「適性」。

可同時檢測一個人的性格、核心職能及領導潛能…等多功能的測評工具,信度高達0.92,效度高達0.87,是非常專業的施測工具,施測快速10 分鐘即可完成,多家企業採用為選才用人的面試測驗,如:台積電、國泰、遠東、華碩…等等。

►超大咖講師:

Career就業情報-董事長 翁靜玉

 

「草莓族」一詞的發人, 創辦了台灣第一本職場就業雜誌,營運迄今逾 29 年,為國 內職涯輔導專業翹楚。

  工商時報/蘋果日報專欄作家  /  中廣「職場大贏家」節目主持人 /飛碟電台/台北之音/警察廣播電台主持人

Career就業情報-前總編輯 臧聲遠

Career 就業情報公司資深顧問,專研職場趨勢;輔導數千名同學找到職涯定向

每年在 高中、大專院校演講逾 150 場以上。

長期在教育部之大專生 就業力及高中職生涯輔導、經濟部之產業人才培育等領域, 擔任諮詢委員等職務

 

►時間:107/3/24(六) & 3/31(六) 9:00-18:00

►地點:綜院270114

 

►招收人數:57 位

►報名費用:100元保證金,活動當天退費 (含 600 元的 CPAS 檢測與市價 2000 元的營隊費用、含兩天中午便當)

►報名提醒:
   需兩天皆能參加,方可報名。
   因 CPAS 測驗限量,且須與講師安排諮詢,因此採取先繳費先錄取制。

   本活動因需事先完成施測,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時程:

  3/19(一) 前完成CPAS線上檢測 (繳費後會寄信告知錄取同學操作事宜)

課程表

第一天:

時間

課程內容

鐘點數

講師(預擬)

9:00~9:30

報到與分組(按組別入坐)

 

 

9:30~12:00

讓天賦自由,發現成功DNA

~發現自己的適才適所~

3小時

Career就業情報

董事長 翁靜玉

探索職業世界的5大類工作

~我的適才適所~

12:00~13:00

休息&午餐

 

分組,選小組長

13:00~14:50

職場禮儀及人際關係

~好態度贏得好人緣~

2小時

Career就業情報

董事長 翁靜玉

14:50~15:00

休息時間

 

 

15:00~16:50

一流人才跟你想的不一樣

~10個成功職涯定律~

2小時

Career就業情報

董事長 翁靜玉

16:50~17:30

簡報技巧競賽準備與叮嚀

1小時

Career就業情報

工作人員

17:30~

賦歸

 

 

 

第二天:

時間

活動內容

鐘點數

講師(預擬)

09:00-12:00

最新產業趨勢與科系出路

3小時

Career就業情報

顧問 臧聲遠

12:00~13:00

午  休

 

 

13:00-16:00

1.分組簡報競賽

職業世界探索報告簡報

(約6-7人一組約8組,每組簡報15分鐘,

依人數調整)

2.頒獎(感動與分享)

3小時

翁靜玉董事長+各組組長

(政大長官是否加入評審團)

16:00-17:30

職涯諮詢與輔導

(一對一方式進行,開放8位同學)

2小時*2人

Career就業情報 

職涯顧問2位

 

 

備註:課程版權屬於Career就業情報,若非由本公司執行,不得使用此課程規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