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中心目前以輔導學生生涯發展為導向,並提供職涯興趣探索工具、業師諮詢服務、全人發展與自我管理系統以充實學生職能,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海內外實習活動,追蹤畢業校友流向。同時,透過徵才月等媒合活動,提升學生就業率,全面提升同學職涯發展能力。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職涯發展諮詢職涯講座活動徵才月就業與工讀機會職涯中心實習平台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2018 學生實習申請

 

2017精采回顧 心得分享 ─

「能夠去思考一件看似簡單的事,能如何做得更好、更貼心,並從中窺知部門對於一個活動的種種考量。」
節目組實習生-莊庭瑜

「每個人做事的方法都不一樣,要如何溝通協調是一輩子要學習的事,是一個探索自己未來是否能從事藝術行政的過程。」
節目組實習生-王翊昇

「在面試時提到對技術有興趣,很感謝技術組的人願意撥出時間教我。因為這個機會得來不易。 」
技術組實習生-呂諭涵




一、緣起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以下簡稱北藝中心)是臺北市政府30年來首度推動興建的國際級藝術設施,承載著表演藝術界及巿民多年期待,更肩負健全台灣表演藝術生態發展的使命。持續培養專業人才是北藝中心的核心工作,我們期待成為學術及表演藝術產業的互助平台,邀請學生以實習方式,參與場館營運團隊實務工作,幫助學生在步出校園前,實際了解表演藝術產業的運作,擁有真實的想像,拉近產學之間的距離。

北藝中心立足台灣,放眼世界。開館後,將運用多方資源及管道持續培養專業人才。實習基地計畫除了邀請台灣藝術相關科系學生外,未來也將以亞洲國家為主,邀請海外藝術相關科系學生參與,讓台灣與海外實習生多元交流,彼此激盪學習,拓展視野,建立人脈,相信對學生未來生涯發展,定有實質助益。


二、實習期間
實習時間須配合實習單位之工作特性做彈性調整,分別以3-5月,6-9月,10月-12月等三個時程為基礎。每週至少3天以上。


三、實習地點
1.臺北試演場: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00號3樓。
2.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相關活動場域。


四、實習名額
北藝中心將視各部門當年度工作計畫與實習計畫而定,原則上每部門以1-3名為主


五、申請資格
1.依各部門需求對象為主。原則上將以大專院校藝術相關科系(包括研究生),或對表演藝術有興趣之在學學生為優先。
2.須配合北藝中心實習時間,並全程參與。


六、實習條件及內容
 更多詳情請點選此連結


七、申請期間
自公告日起至2017年11月30日(四)止。


八、申請資料
1. 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實習申請表。下載申請表
2. 個人履歷自傳,並簡述實習計畫(含動機、目的、預期成果)。
3. 其他依就讀學校實習申請相關規定。


九、申請方式
1. 電子郵件:於截止日前將申請資料,寄Email至:service@tpac- taipei.org。
2. 郵寄:於截止日前將申請資料寄至「10372臺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四段200號3樓」,信封上請註明「申請2018學生實習計劃」。
3. 不接受親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