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班級「職涯興趣探索宅配服務」

主旨:為加強本校同學的職涯興趣探索能力,職涯發展中心於本學期(105學年度第2學期)起推出「職涯興趣探索宅配服務」,並先以大學部一年級學生為推動對象。透過職涯探索工具(Ucan大專校院職能診斷平台)的運用,希望幫助同學掌握自己的未來

實施期間:106年3月至5月

參與對象:「大學部一年級」在學學生

活動實施方式:歡迎有興趣的班級老師先行選定兩個(屆時擇一舉辦)可以讓班級同學施測的時段(亦可利用聯合導師課時間),並於預定實施日的一個月前提出申請,職涯中心將安排電腦教室,並將主動與老師聯絡後,於實施日進行施測。因此,歡迎老師填妥申請表,並勾選所輔導的班上同學可以參加時段,以公文傳送(送學務處職涯中心)或傳真(29387703)擲回職涯中心。

進行方式:將以班級為單位,凡有興趣的班級,均可透過班級老師向職涯中心提出申請,職涯中心屆時將安排專業諮商心理師為班上同學講解測驗工具(Ucan)、施測、解測等。

測驗工具: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臺(網址:https://ucan.moe.edu.tw/Account/Login.aspx)

註:「Ucan大專校院就業職能平臺」係教育部開發的線上型職涯適性測驗工具。其目的在於提供同學探索個人職涯興趣之使用。該項平臺主要功能包括:「職涯興趣探索」、「職能診斷」(「共通職能診斷」「專業職能診斷」)、「能力養成計畫」「職能與職業查詢」。測驗結束後,同學即可從電腦上瀏覽其測驗結果,可據以作為研判其職涯發展取向的輔助參考。同時,也可彙整該班級的施測結果,提供老師作為輔導之用。

活動(測驗)內容:針對大一同學的實際需求,先進行Ucan平臺的「興趣測驗」「共通職能診斷」兩項施測。將邀請專業諮商心理師現場講解Ucan測驗、線上施測、解測等。

活動地點:本項Ucan探索活動。職涯中心將安排校內電腦教室為主。屆時確定後,將主動再與老師聯繫後續事宜。此外,職涯中心於106年4月起亦將推出「業師諮詢面對面計畫」,歡迎同學參加。

後續輔導:凡做完測驗之班級,將於事後提供該受測班級施測同學的測驗總體報告給導師,作為輔導的參考。

場次限制:本學期受理預約班級數共10場次(原則上各院1場次),額滿為止,

歡迎老師及早提出申請。

 

 

                                                  學務處職涯中心 謹啟

                                                  聯絡電話:29393091轉 63257

                                                  email:tslin@nccu.edu.tw

                                                  傳真:29387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