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原名「生活管理組」,69年3月更名「生活輔導組」,97年2月與僑生輔導組合併為「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100年7月納入陸生輔導業務。目前業務主要劃分為「學生生活事務」、「僑生輔導」以及「陸生輔導」三部分。提供各項獎補助措施,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使學生安定就學;促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交流與融合,推展校園多元文化。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生生活事務學生助學措施僑生輔導業務陸生輔導業務各單位使用學務處助學金專區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活動】2016年世界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2016年世界嘉年華系列活動即將展開】

由學務處、國合處、外語學院、文山區公所及萬興里辦公處等單位共同辦理的「2016年世界嘉年華」

再度熱鬧登場,網羅眾多歌舞、音樂、民俗技藝等各領域的表演能手,將充滿各國文化特色的精采
表演與美食,連續三天、完整地呈現在所有師生與訪客眼前,系列活動介紹如下:

5月10日 12:10-13:10 世界嘉年華開幕式
除了邀請本校師長與校外貴賓為活動致上祝福外,並安排大馬二十四節令鼓、佛朗明哥舞蹈演出外,
還有各國傳統服裝走秀,為活動正式揭開序幕。

5月10-12日 12:00-14:00 萬國食堂
由僑生、陸生、外籍學生放下課本,搖身一變成為萬國食堂美食攤攤主,親手烹調充滿「家鄉味」
的各式美食,也藉此機會向本地師生與里民介紹自己國家的美食與文化,促進彼此的認識與交流。

5月10日 19:00-21:00 原夜晚會《回溯之歌》
初夏之夜,邀請你與我們一同來場集合各地不同聲音的音樂饗宴。邀請到了「藍‧掉」-鍾玉鳳 &
David Chen、溫暖磁聲女歌手林慧君、金旋獎得獎樂團-悠遊Cat儲值中,還有來自馬來西亞、印尼
、港澳等地的民族音樂。這一夜,將為現場觀眾帶來不同的音樂元素,大家可以穿梭於世界各地的
旋律中,欣賞音樂為大家帶來的感動。

5月11-12日 12:10-13:10 表演活動與閉幕式
5月11日的「背包客行腳世界」將帶你一睹熱情有勁的「韓」流舞蹈,以及神祕嫵媚的中東肚皮舞。
5月12日的閉幕式也是精采萬分,安排俄羅斯傳統舞蹈、再興國小的民俗舞蹈等文化表演活動,
為今年的世界嘉年華劃下完美的句點。 

最新消息請至臉書專頁
2016年世界嘉年華 https://www.facebook.com/nccuworldfestival/?fref=ts
世界嘉年華 原夜晚會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74779769455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