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原名「生活管理組」,69年3月更名「生活輔導組」,97年2月與僑生輔導組合併為「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100年7月納入陸生輔導業務。目前業務主要劃分為「學生生活事務」、「僑生輔導」以及「陸生輔導」三部分。提供各項獎補助措施,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使學生安定就學;促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交流與融合,推展校園多元文化。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生生活事務學生助學措施僑生輔導業務陸生輔導業務各單位使用學務處助學金專區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僑生】歡迎報名參加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2016 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YEF

為培育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全球競爭力,及創新創業精神,自2003年起,時代基金會推出「國際青年創業領袖計畫 (Young Entrepreneurs of the Future - YEF)」。每年以長達6-10個月訓練,鼓勵學子跨校聯結,遴選代表前往海外創業聖地學習,並邀集近百名的創業家及企業人士投身,專注於激發年輕人潛質、協助培養各項能力,將台灣的競爭力與興業精神繼續傳承。

14年來,YEF已提供超過2,600名年輕人機會學習成長、實踐夢想;參與學員不僅囊括國內外各項創新、創業大獎;亦成為各知名企業網羅的人才或申請到歐美頂尖學府,如MIT、Stanford、IMD等進修;並創造近30家以上的新創公司;成功地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未來實戰力的平台。2016YEF於21~228開放報名,目前台大、清大、交大、台科大、輔大、北科大、淡江、東海等8校皆給予參與學子2~3學分,以鼓勵學生參與。

為協助僑生在台就學期間能多建立業界網絡,進而幫助未來留台發展的機會,2016 YEF今年度將增加僑生錄取比例,歡迎各校僑生同學踴躍參加。

« 報名申請:http://yefgarage.entrepreneurship.net.tw/?apply

« YEF官網:www.entrepreneurship.net.tw

« YEF粉絲頁:www.facebook.com/epochalumni

« YEF影片:『付諸行動的夢想家』 (www.youtube.com/watch?v=wLFdK7ZC5AY)

« 聯絡人時代基金會 蔡小姐 (02-2511-2678 ext. 23,yef@epoch.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