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100年度 薪傳學生助學金 獲獎者感言

歷史系 林同學


首先要感謝學校與學長姐們的好意使我有機會獲得此獎學金,進政大以來,在課業上與公共事務上政大都給了我很多的空間,由於家境艱困,學校也在學雜費上依規定給了許多的幫助,使我得以安穩完成學業。
年初家父病逝,對家中經濟打擊頗大,也很感謝學校完善的救扶機制使我不致於中斷學業。雖曾一度陷入深深的焦慮,但也因同學告知有此獎學金的存在使我放下心頭的重膽,我必會善用此份獎學金與不辜負學長姐們設立此獎金的精神,繼續在各領域奮發向上,期待有一天換我回來頒薪傳獎學金給政大的學弟妹!

 

斯語系 吳同學


首先,我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各位學長及學姊,讓我在家中遭遇困境而深陷經濟壓力時能夠獲得這份助學金,這對我來說無疑是精神上的一大鼓舞,更是實質上的一大幫助,能夠獲得此次的助學金著實令我感到非常地榮幸。
因不久前父親與祖父相繼去世,家中陷入了沉重的經濟負擔,獲得了這筆獎學金後讓我暫時可以不必擔憂就學經濟的壓力,使我得以將更多的時間及心力投注在課業的學習上,得以於求學的路途中走得更直更穩。我期待未來我也能成為這份助學金貢獻者的一份子,讓這份關懷與愛心傳遞給更多需要援助的同學,使我得以將今日我獲得這份助學金時的喜悅與感動永遠傳承下去。

 

中文系 周同學

來到政大已邁入第四個年頭,在最後的時光中,非常榮幸也非常感謝能夠獲得薪傳獎學金。由於家境及先前曾遭受風災的緣故,家中經濟負擔在這兩年大量增加,儘管有打工的薪水能稍解燃眉,但還是有生活困難之虞,而且無法在這段人生最重要的求學過程中好好學習,的確處處皆感棘手,因此在得知獲得此筆獎學金時,我內心的感動實在難以言喻,對於能夠減輕長輩的花費也覺心安許多。
感謝學長姊在我即將畢業的前夕,送上如此厚重的大禮,這不僅解決了我因金錢拮据的諸多煩擾,也是對未來自我投資的莫大援助!謝謝您們的無私奉獻,在接受諸位學長姊的愛心時,我也明白這是對我的將來有更高的期許,再次謝謝您們,我將不浪費這心意,在日後有所成時,持續回饋給學弟妹,讓薪傳獎學金持續薪傳!


 

地政系 蔡同學

從小學到大學一路上,要不是因為受到許多人的協助,現在也不會順利地考上政大。我一直相信成事在人、謀事在天,很開心能夠有這個個機會和學長姐們有這樣的機緣,也感謝學長姐們的幫助。
家中雙親自從我國中開始就長期失業至今,現以資源回收維生,但十月中旬時我母親生了場大病,至今仍然臥病在床,父親也因此必須留在醫院照顧無法工作,龐大的醫療負擔也讓原本就已經經濟狀況不佳的我們有些喘不過氣,雖然政府有許多補助,但有些特殊藥物還是需要自費,感謝學長姐的幫助,讓我們能夠暫且度過難關,也希望我母親能夠感受到各位的愛心,儘速康復。
除此之外,也要感謝在背後默默促成這活動的師長以及行政人員們,若沒有你們,學長姐和我也牽不上線;也要感謝系上助教以及老師的幫助我課業以及辦理程序上的問題。
最後,祝福各位師長及學長姐都身體健康、事業有成,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也期許自己未來也能夠像各位一樣,將這份心意繼續流傳,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法律系 張同學

其實,我一直很幸運;一直覺得,上天對我十分寵幸,給了我許多東西:有很好的父母、不錯的腦袋及才能,更給了我許多別人所沒有的機會和磨練,讓我成長、讓我能更加增長自己。這次能僥倖獲得助學金,使我在面臨人生的另一道關卡時,能多了份支持及鼓勵,實使學生備感榮幸及溫馨。
而能夠得到薪傳學生助學金我最感謝的就是我的系導師,因為他真的幫助我很多,當聽到獲獎通知時,我最替我的父母及親人感到高興,因為他們含辛茹苦養了我19年,我希望能夠減輕他們的負擔,我將會把這筆錢拿來做我學費支出,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將會更專心致力在學業上,至於其他打工我會暫時辭掉,因為這筆錢的用意就是希望我能更專心於學業。
到這裡,謝謝學校,謝謝各位師長,也謝謝所有認識與不認識卻願意幫助我的人,諸位都是我的貴人;另外,也再一次感謝,感謝給予我這份榮耀及幫助的所有相關人士,謝謝!

 

應數系 曾同學

在網路上知道自己獲獎的那一刻,心裡真的十分激動!因為自己能在顧好課業的情況下多少分攤家裡經濟的重擔,真的很欣慰。原先,自己很猶疑:我放較多的心思在學校課業及社團上而較少去打工貼補家計是不是好的?得到這次的肯定後,我也比較確信:自己應該好好把握在學校裡的日子,好好發揮,要不然到外面可就體驗不到了。
這樣的資源對家裡必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很感謝校友們能提供這項資源,這對各獲獎人包括我都有很大的助益!謝謝!


 

阿文系 邱同學

非常感謝薪傳獎學金的幫助,讓我能更加專注於課業之上,和把握剩下的寶貴大學時光,這對我的父母而言也是好消息,畢竟實質與心理上的負擔同樣沉重。
得到此份幫助的同時,是鼓勵也是督促,將期許自己能在各方面更努力,讓這份獎學金發揮其最大效用。要感謝的人很多,請容許我在此大聲的說:謝謝!希望將來自己也能是回饋的校友之一,為這份傳承之情貢獻一己之力。


 

風管系 謝同學

真的很謝謝 貴單位給予我此份獎助學金!能夠得到此份獎助學金,減輕了家裡很多負擔,使得剛開完刀的媽媽能夠安心休養,我和姐姐及妹妹都能專心於課業,使我們不會因為家中較貧困而需要中斷學業,我會繼續努力向上,在學業上有越來越好的表現,更期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像 貴單位一樣,幫助像我這樣家境比較清寒的學生。再次感謝 貴單位對我們家的幫助,謝謝薪傳,倘若未來有能力,必定會秉持著薪傳的理念,將這份心這份情傳下去!



 

哲學系 尤同學

在此感謝本校校友予我此殊榮,使我能在求學路上更加順遂,也感激學校老師以及行政人員的幫忙,讓我有機會獲得此獎。
能獲得此獎的原因主要在於學校老師的諄諄教誨以及良好的學習環境設備,讓我在求學過程中的得以順心,也感謝我的母親在求學過程中給予的肯定,這些都是我求學的原動力之一。
為感謝第四十一屆校友聯絡人聯誼會捐款獎學金的獎勵與支持,我將更加努力以不辜負此獎學金設立的目的,聊表心意,不勝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