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99年度 薪傳學生助學金 獲獎者感言

斯語四 程同學


感謝學校提供獎助學金申請之機會,幫助家中遭逢重大變故而無力負擔學費與基本生活費之學生,讓學生在家中遭受困難之際,能因為有獎助學金的幫助而得以繼續完成學業。此獎助學金設立之意義與用心,令學生備感溫暖。
琬瑜因家中經濟狀況陷入困境之故,申請此獎助學金。承蒙獲獎資助,琬瑜能以自身成績與課業表現暫時紓解家中經濟的困境,目前琬瑜仍會在兼顧課業表現的同時,以打工方式幫忙分攤家計與自身生活費,而此筆獎學金將直接儲備於琬瑜下學期註冊學費之用,以減輕雙親對於我與弟弟每學期註冊學費的煩惱。
因為轉系緣故,必須比同年級學生多修讀一至二年的課程,基於經濟與時間上的壓力,琬瑜希望自己能以五年的時間完成大學學業,有了這份獎學金的幫忙,讓我能暫時卸下經濟上的煩惱,更專心準備課業和往後的考試。感謝學校撥取寶貴的時間與心力進行資料的審核,承蒙學長姐的照顧與肯定,讓我能以學業上的努力與成績申請獎助學金,藉此幫助分擔家中經濟。琬瑜將謹記這份關懷與肯定,在往後求學生涯上、更珍惜學習的黃金年華,也期許自己在出社會後能將這份溫暖繼續回饋給學弟妹。

 

廣告三 楊同學


首先呢,非常感謝審查委員和提供薪傳助學金的學長姐們,讓我能夠獲得這份助學金。這對我來說,將會是莫大的協助和支持。
由於我是家中的長女,弟妹們都仍在求學。家中經濟負擔的沉重,讓我不得不從大一就開始工讀。現在獲得這份助學金,父母就不必再為我的學雜費操心,我也可以減少工讀的時間,趁著在政大念書,享有如此豐富的資源,做更多有意義的事情。以往,每次在座談會上,聽到師長及同學們對於大學生活精彩的經驗分享,感覺只有羨慕的份,因為只是工讀和課業就幾乎佔據了我的生活。如今,有學長姐們這份助學金的支持,我就能夠有更充裕的時間豐富我的大學生活,參加社團活動、志工服務、學習課業以外的知識等等,實現之前覺得不可能的夢想。我會利用這份助學金好好地充實僅剩兩年的大學生活,不辜負學長姐們對我的這份鼓勵與關愛。期許待我學有所成,有經濟能力以後,也能夠像學長姐們一樣,將這份關愛傳承給未來的學弟妹們。謝謝。

 

地政四 曾同學


首先必須先感謝各位學長姐的幫助,這筆獎學金對於學生有莫大之幫助。
學生自小家境貧困,由其在父母離異後,父親留下大量債務於母親及我們兄弟。而母親當時無力解決之情況下,只得用現金卡還清部分債務,導致債務日漸龐大。如今,雖然兩名兄長皆已在外工作,但各自仍有就學貸款需償還,且雖然收入較幾年前為穩定,卻剛好高於低收入戶之門檻,無法得到政府部門之相關幫助。
而學生自高中起,便以半工半讀方式面對自身之生活費用及學費,在大三也獲得相關曙光專案之幫助,才勉強得以兼顧課業及生活。如今大四,面對未來種種執照考試及研究所考試及課程準備,在工讀方面之時數已無法增加,然而也造成學生或莫大的壓力。
幸而在各位學長姐之幫助之下,能夠獲得薪傳助學獎學金,學生希望能夠利用這筆獎學金能夠增加自己增進學識之機會,未來若有成,也希望能夠為往後之學弟妹付出,就如學長姐今日之幫助,持續薪傳。感謝各位學長姐。

 

法律三 楊同學


已經是第三個學期領取薪傳獎學金的補助,上一學年,蒙薪傳獎學金之惠,使我不僅在課業以及打工壓力之下得以找到平衡點,也幫助母親紓解不少負擔。母親作為單親家庭家長,辛苦扶養我與哥哥成人,比起可以減輕打工負擔的喜悅,對我而言,能夠減少母親的辛勞,更是薪傳獎學金使我感動的原因。
這學期邁入大學生涯的第三年,課業更加繁重,足足有27學分,再加上討論課與自己念書的時間,幾乎騰不出打工的空閒。這時收到薪傳獎學金審核通過的通知,實在十分令我振奮,能說出口的就只有感謝,感謝我的母親,沒有您含辛茹苦,我也沒有機會來到政大;也感謝系上的系主任及班導師的幫助,因為有老師的認可與背書,才使我能夠得到獲取此份獎學金的資格;最後感謝諸位校友、校長還有行政人員的幫助,因為你們的慷慨與熱心,才有這份獎學金的誕生,使我能心無旁騖專注於學習,沒有多餘的壓力,真的非常感謝!

 

中文四 劉同學


首先,感謝募款的校友和審查委員,通過我的申請獲得了這一份助學金。
因為有您們的熱心捐助,我才能心無旁騖的完成學業。從大一到大四,一直都是薪傳助學金的受惠者,這四年以來都一直心存感激。政大的資源豐富,不管是校?的老師朋友們或校外校友的龐大人脈,都對於學生有很大的幫助。
政大學長姐、師長和朋友們在我的學習路上一路相隨,讓我完成了政大四年的大學生活,並留下了深刻的記憶而且獲益良多。除了助學金的支援以外,自己也在學校的校友服務中心工讀,身體力行,希望也藉此可以為校友服務,回饋學校,回饋學長姐。
目前為大四學生,畢業後也考慮繼續升學。感謝政大對我的的未來奠定了基礎,更感謝學長姐的資助讓我完成了我的學業。此外,減輕了家裡的經濟重擔,家人也表示了對校友們的慷慨解囊。
您們的捐助滴滴都是血汗,使我更不能辜負您們的善意和期望。再次誠懇地感激您們,並衷心地祝福您們永康。

 

廣告三 蕭同學


小學一年級父母離異之後,一直都是母親獨立照顧我和妹妹,單親家庭走的路很苦,有很多心酸是局外人無法瞭解的,但母親獨自接下這個重擔,從不說一句辛苦。現在大學了,為了不增加家中負擔,平時依靠打工、接案工作、比賽獎金來存取生活費,每個月都差不多是打平的狀態,常常打電話回家都會偷偷哭起來,怕母親擔心,總是說不出生活費告罄,只好再多接一些工作,讓母親沒有後顧之憂。
感謝薪傳獎學金的適時幫助,即將升上大四的我也可以多花一些心力在於研究所及英文檢定的考試,安心求學,不必再為了生活汲汲營營,擔心學費和生活費沒著落,謝謝學長姐,謝謝系主任和導師,在到處都是溫暖的政大求學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經濟三 李同學


真的很謝謝老師們願意給我這個機會獲得這個獎學金,因為他不僅對我幫助很大,對我來說的意義也很重大,大學以來因為父親早逝,我媽媽又身體欠佳,又加上遇到公司惡性倒閉,家裡狀況十分不好,現在母親只靠著打零工維持家計,每個月還要付房租,生活艱難,而我從大學開始就沒跟家裡拿過錢,到處打工、兼家教,大一原本要參加熱舞社,但只參加了半年就因為打工而放棄。
雖然有時候會因為太過忙碌而茫然,有時候會很沮喪把自己搞的這麼累,但我都會好好的睡一覺,醒來之後又恢復元氣然後充滿熱血的繼續向前衝,我知道這是老天給我的考驗,也讓我比別人更早一步能對自己的人生負責。
接受了這個薪傳獎學金可以讓我有多一份的時間,去幫助家裡,以及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一定會回饋學校與社會及熱心教育的學長姊們,感謝您們付出與愛心。

 

廣告三 吳同學


在政大的歲月,已邁入第四個寒暑,而獨自面對生活中大大小小的苦澀甘甜,好像變成大學生活的重要課題。生命的安排難以預測,有時候它殘忍的讓我們手足無措,但事過境遷,我們總能在這些苦難之中發現微妙的變化-我們變得成熟-我視其為最可貴之處。
第三次獲得薪傳獎學金,依舊感謝學校及學長學姊的審查與認可。除了對變化的感知之外,經濟壓力是最直接的難題,薪傳獎學金對我而言,提供了這方面的紓解。「薪傳」精神之所在,在於無私奉獻的世代相傳,今日學長姊對我們的幫助,勢必在未來成為我們為社會服務的動力。所謂「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想狀態,大概與此相去不遠吧!

 

會計四 高同學


親愛的學長姐們:  這次能獲得薪傳獎學金,最先要感謝的是所有校友學長姐們對學校及學弟妹的照顧,沒有您們的大力支持,身為學弟妹的我們不可能有那麼好的環境來學習。再來要感謝系上師長們的肯定,他們對於教學的用心,及人才的培育養成,點滴在心,身為政大會計系的學生,我感到非常光榮。
 現在我已經大學四年級了,對於未來人生的規劃雖然還不是非常的明確仔細,但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能好好利用這筆獎學金幫助我完成學業,以及往後生涯的計畫。同時,也期許自己要像現在一樣樂觀進取,永遠記得學長姐的支持與鼓勵,不論外在環境的影響也要繼續奮鬥,創造生命的價值,才不枉費學長姐的愛心。
 最後,期許將來要讓這份薪火相傳的真諦傳續下去,關懷更多的人。

 

風管二 吳同學


首先,很高興有機會能夠獲得這筆獎助學金,這對我的求學及生活都有莫大的幫助。
在大一時,完全不清楚學校有設立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弱勢的同學就學,所以我只能拼了命的打工,以賺取我的學費還有生活費。大一下甚至因為接了太多工作,導致成績退步以及身體健康出了問題,差點就無法繼續念書。
幸好升上大二後,經由學校的網站發現原來學校設有薪傳獎助學金,本來以為應該沒有機會獲獎,但很高興學校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因此多些時間念書,並且可以好好調養身體。
從獎助學金的設立目的了解到,薪傳,是各個畢業的校友回饋給學校的大愛,因此,我也期許自己能善用這筆助學金精進課業,並且像這些校友一樣,有能力回饋給學校,讓這份愛心可以繼續留傳下去。

 

風管四 陳同學


首先非常感謝學長姐的愛心,願意提供這筆獎助學金來幫助生活上有需要的人,也非常謝謝每一位師長們以及每一個提供協助的人們。
我自幼生長於單親家庭,大學以來一直自己打工兼職負擔在外求學的生活所需費用,未向家中要求經濟上的幫助。但由於家中日前遭逢一些重大變故,加上母親身體近況欠佳,家中經濟頓時變得非常拮据,而自己也必須給予家中一些經濟上的幫助。能夠申請到這筆獎學金,著實讓我在經濟上的負擔減輕非常多,減輕了對於生活開銷的煩惱。也幫助尚在求學階段的我,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專心向學、研讀書籍,朝自己的目標繼續努力。
我會謹慎的運用這筆獎學金,也期盼在將來有能力之餘,可以回饋給其他需要幫助的人。

 

國貿三 周同學


首先,真的很感謝學校設置薪傳獎助學金,也非常感激學長姊們的支持和愛護。這份獎學金讓我的經濟生活壓力減輕了不少,也的確給予我很大的幫助。謝謝學長姐們願意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更專心在課業上,不用煩惱家裡的經濟負擔,能更專心做好學生的本分。
這份獎學金,大部份會交給母親以支應家裡的生活開銷,少部分會用在書籍以及學校的課業學習上。課餘之外也會不斷充實自己,有更多的時間和金錢來幫助我個人的學習和成長,真的謝謝學校以及學長姐的支持。
有了這份獎學金,我會更努力,朝自己的目標繼續邁進。 我會謹慎的運用這筆獎學金,也期許自己將來有能力之後,必定會把這份心意傳承下去,讓更多需要幫助的學弟妹受惠,謝謝!!

 

中文二 吳同學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薪傳獎助學金的幫助,並讓我有這個機會能說出我對大家的感激,不論是基金會、學校,亦或是老師們及同學們對我的鼓勵與支持,我一定會銘記在心中永不忘記。我也非常感謝我的家人對我的關懷,並且在我幼小時就教導我要努力讀書、用功向上,雖然現今家境貧困,但是我認為在如此的逆境中反而鍛鍊出了我的毅力及堅持,且兼具有對於弱者的關懷。最後,所謂「施比受更有福」今日受了恩惠,就要懂得感激;而他日,一旦我們有能力,能使自己的生活境遇更好時,也別忘了要隨時對弱勢者伸出於手,讓人人心中存一份愛,會讓這世界更美好。

 

新聞三 石同學


首先,我要感謝各位師長、行政人員、和學長姐,你們的付出以及用心對我以及其他同學來說實在是汪洋中的一塊浮木,讓我們能夠得以喘息。
因家中經濟情況不佳,自從高三我就開始半工半讀賺取自己的生活費,我也逐漸習慣這樣忙碌的生活。因為必須考慮打工的時間,我因此必須放棄許多想選修的課程,讀書的時間也相對減少。常常有許多關心我的同學問我:「為什麼你連期中、期末考都還要去打工?」我只能苦笑回答:沒辦法,要賺生活費啊!
這次能幸運獲獎,我要再次感謝所有師長、行政人員、和學長姐,希望自己未來也能成為你們的一份子,為更多優秀的學弟妹付出自己的一點心力,發揮薪傳的精神。

 

財政三 陳同學


十分感謝各位學長姐捐助獎學金幫助我們這些處於困境的同學,若非有你們的幫助我可能會因為繳不出學費而無法完成學業,對於能持續留在學校完成學業我十分感激,求學的路上雖然辛苦,但是我十分珍惜能在學校唸書的福份,學長姐們的愛心讓我能心無旁騖的專注於學業上,也提供了一份溫暖給我向上的動力。現在的我願意做下承諾,在將來完成學業出社會工作後,無論是否能非常的有成就,我都願意像各位學長姐及師長們為政大的學弟妹付出,幫助更多像我們一樣需要幫助的學弟妹,將薪傳獎學金的愛心傳承下去。

 

經濟三 鄭同學


感謝畢業的學長姐們提供的幫助,除了大大減輕我生活上經濟的壓力,也能貼補母親在醫療上的一些開銷,亦讓我能有更多的時間專注於學業上。在雙主修經濟與政治的情況下,來自課業的壓力本就相當不輕鬆,今年有幸再度通過審核獲取薪傳獎助學金,除了是對過去一年來表現的肯定,更給我機會在求學的階段進一步精益求精。
除了感謝學長姐們,也很謝謝申請過程中給予協助的導師、系主任、承辦人員與評審委員們,謝謝你們的付出與協助,謝謝您!希望今日獲得幫助的我,未來也能承襲薪火相傳的精神,幫助有需要的學弟妹們。

 

教育二 林同學


感謝薪傳基金會對我的補助,這對我的生活確實有很大的幫助!現在經濟不景氣,而這筆獎學金對我而言意義重大,能夠讓我有機會繼續接受教育,而不用面臨學費的壓力,讓我更能專注於學業。此外,能獲得薪傳獎學金,更是一種對我的莫大肯定,讓我又產生一股激勵向上的動力!雖然現在的我並沒有什麼能力,但是有了這樣的鼓勵,我一定會更認真讀書,期盼日後能有一番成就,更可以效法 貴基金會的善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將自己的所學與成就回饋社會!因為我知道伸出援手去幫助別人對他人的助力有多大,再次對貴基金會表達感謝之意!

 

土語四 鄧同學


很感激這些年來學校的薪傳助學金在學業和生活上的幫忙,讓我可以在無須一直擔心經濟壓力的情況下好好讀書,沒有太多外務來影響學業,例如因為打工時間影響學業等等。當然,獎助學金的背後是學長姊們無私大愛的幫助,讓我可以在求學的路程上站得直走得穩,謝謝你們。也很感謝審查的師長們給我這個機會。
除了好好唸書,在課業上好好用心之外,在未來也期待自己回饋社會,並且讓薪傳獎學金這富有意義及充滿關懷的計畫往下傳給後面的學弟妹們,將這份關懷傳遞下去。
學長姊們,謝謝你們給我們的關懷,我深深感激在心。在此謹致上我最大的感謝!

 

法律二 陳同學


感謝學校讓我有這個機會領取到這份薪傳獎助學金,更感謝提供這份獎助學金的學長姐們,因為有你們無私的熱心及愛心,讓許多家境比較不好的學生能更專心的向學,而沒有家中經濟負擔的後顧之憂。
我也要謝謝當初告訴我這份助學金資訊的一位系上的老師,因為他的熱心告知,才讓我今天能有這個機會站在這個台上。
得到這份獎助學金,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我期許自己在接受這份幫助的同時,能更努力向學,找到自己人生真正的方向,盡力去完成自己的本分,並且能夠更加超越自己,不要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並且更充實的度過大學生活的每一天。謝謝!

 

心理三 林同學


我不是幸運的,但又是萬幸的,得到了學長姐的幫助,感謝一直支持及鼓勵我的師長和朋友。此筆獎金不僅減輕家中的經濟壓力,也讓自己能更專心於課業,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工讀來維持生計和學費。除了合理運用這筆錢之外,也會繼續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邁進自己的夢想,為社會貢獻一份力量。對於之後的生活有了更明確的目標追求,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活動,為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打下基礎,使自己變得更成熟。感恩您們在我的生命中給予我力量,讓這份溫暖的力量傳遞下去。感恩。

 

風管二 陳同學


一直以來家境都不好,近年來的風災又重創家裡的收入,上了大學之後雖然想要盡量不和家裡拿錢,自己賺取自己的生活費,但光靠課餘時間的打工卻一直很難做到完全的收支平衡。現在能夠獲得薪傳獎學金,我感到非常的開心,也很感謝校方以及畢業學長姐們的愛心,讓我能在沒有負擔的情況下,繼續我的學業。
今天收到這份愛心,我希望它能夠不停止於這裡。將來若是我有能力,我一定也會讓這份愛心從我手中繼續傳出去,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經濟二 陳同學


感謝學長姐還有老師,以及默默的幫助他人的各位。在無意間看到了信箱內的薪傳獎學金得獎時,簡直難以壓抑心中的喜悅,因為家庭的狀況介於十分尷尬的位置,具有低收入戶狀況卻無法申請,家中又因母親的過世只剩父親一人獨自撫養三個小孩,靠著微薄的收入總是入不敷出,又有著就學貸款的壓力,這讓我好幾度休學,期間更因種種內心壓力而導致憂鬱症,雖然不知道能否順利完成學業,但絕對會記住薪傳的這份精神,希望自己以後有能力或機會時,也能夠將這份愛心傳承下去,幫助困苦的學生。

 

廣告四 劉同學


謝謝政大這個溫暖的大家庭,也非常感謝學長姊的愛心。在我大學生涯的最後一年,很幸運能獲得這份獎學金,心中除了感激還是感激。我曾經對現實感到非常灰心,慶幸的是在求學的路上有許多貴人適時的伸出援手,讓我知道在逆境之中仍要保持樂觀積極,你們的溫暖都是我繼續努力的動力,將來希望我能成為一位用影像創作的人,來記錄這個世界上令人動容的時刻,也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回過頭來幫助更多的學弟妹。

 

新聞三 詹同學


首先真的很感謝學長姐熱心的幫助,在突然失去父母親之後,我一直以為將來的日子只能靠自己,對未來的生活感到不安和恐懼。但得到薪傳獎學金,就像寒冬中的一股暖流,我發現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因為這筆獎學金,我可以減輕打工的份量,有更多的時間唸書、規劃自己的生活,我不會因為突然失去經濟來源而必須放棄學業、興趣,即使碰到很多的事,我覺得比起很多人來說,我已經很幸運了。我希望出社會之後,也可以向學長姐一樣,延續這樣的愛心,幫助和我一樣的學生度過艱難的時期。

 

統計三 林同學


真的非常感謝學長姐以及學校的幫助,這次是第三次申請到此獎學金,每一次申請到對家裡都有很大的幫助,父母知道後也非常感謝,真的是得之於人者太多,而出之於己者太少。
現在已經大三,對未來的安排也大致成型,先準備研究所考試,雖然目前對課業這方面還不是很勝券在握,不過我相信經濟的壓力解除之後,就能夠更心無旁騖得面對一切,穩定的往目標前進。
最後,希望自己未來如能功成名就,也能將這份「愛的循環」延續下去!

 

日文四 鄒同學


謝謝學長姐的愛心,讓我在大學的最後一年不用再為生活費汲汲營營,到處兼差打工,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好好復習過去三年學到的知識,為明年的考試或將來就業作準備。過去三年來,為了減輕家裡的負擔,常常一下課就馬上趕往打工的地方,相對的與系上同學交流的時間就變少,喜好運動的我也不得不放棄加入系隊的機會。但是今年因為有學長姐的幫助,終於可以安心的加入系隊,代表日文系參加比賽,達成了長久以來的心願。將來我也要將這份心意繼續傳承下去,讓需要幫助的學弟妹感受到同樣的溫暖與感動。

 

土語四 李同學


我的家庭比較特殊,父親長期在大陸工作,收入不穩定,時而得向親友借貸;獨居南部家中的母親長年罹患精神分裂症,今年衛生署核准強制住院兩個月;家中事務幾乎都是我一個人打理,接翻譯與家教等工作以應付生活開支。領到這份獎學金,可說是荒漠甘泉,讓我在學業的路上能更順利,並減輕家人的負擔,僅此對感謝所有提供獎學金的學長姐致上萬分謝意。

 

中文三 許同學


收到確定領獎的信件時,內心十分激動。學期開始前曾因為家庭經濟不允許的狀況下而動搖了繼續求學的決心,在社團學長姐的介紹及鼓勵下便申請了薪傳助學金。感謝薪傳學長姐們願意奉獻與幫助,讓我終於減少了在求學過程中對經濟狀況的擔憂,可以繼續完成大學階段的學業,更多充實自己。
這次獲獎,也讓我看見了學長姐們的愛心,與親愛精誠的精神,謝謝你們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幫助了我,願意幫助我更加專心於課業上。期盼自己能帶著你們的愛更加努力飛翔,日後能夠成為像你們一樣的給予者,繼續幫忙有需要的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