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95年度 薪傳學生助學金 獲獎者感言

法律四 李同學

「感謝,再感謝。」這是母親知道獲獎消息後,除了歡喜之外的第一個反應。
其實,我一直很幸運;一直覺得,上天對我十分寵幸,給了我許多東西:有很好的父母、不錯的腦袋及才能,更給了我許多別人所沒有的機會和磨練,讓我成長、讓我能更加增長自己。這次能僥倖獲得助學金,使我在大四面臨人生的另一道關卡時,能多了份支持及鼓勵,實使學生備感榮幸及溫馨。
腦海裡映過許多影像,有好的,也有壞的;有開心,也有沮喪,只是不知怎麼地,我的情感,卻只能憶起在我人生一路上,曾經幫助過我、指導過我的眾多人們。或許是我真的太幸運了吧,那麼的茫茫人海,我卻總能在最沉浮不定時抓住厚實的一截木頭、總能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裡驀然找到遠方的一盞明燈。難怪媽媽總是對我殷切的叮嚀:「要努力,不要辜負大家的苦心,以後有了能力也要、也才能幫助別人。高低潮總是難免,但要記得,要向前看!」
時間總是一逕的向前在走的,人也應該隨著時間不斷的成長、茁壯及堅強。到這裡,謝謝學校,謝謝各位師長,也謝謝所有認識與不認識卻願意幫助我的人,諸位都是我的貴人;另外,也再一次感謝,感謝給予我這份榮耀及幫助的所有相關人士,謝謝!

國貿四 范同學


各位老師及諸位學長姐:
這學期申請到薪傳學生助學獎學金實在很開心,在這裡首先很感謝我們政治大學畢業的學長姐,因為有這麼多優秀的學長姐卓越的表現,而學長姐也不忘照顧母校的學弟妹之下,我才有這個機會得到這個獎學金。
希望以後我也有這個能力能夠再繼續幫助母校的學弟妹,能夠在一個無後顧之憂的環境下,繼續努力修學、衝刺,拿到這個獎學金之後,我會拿一半出來給家中當作給祖父去安養中心的錢,再來,其他的錢存下來,當作下學期的學費,這樣可以幫父母省下不少錢以及壓力,不然母親經常晚上加班到一兩點,實在不忍心。如同之前所講,在畢業前,我依然會多加利用僅剩的時間考取初階外匯人員,銀行授信,初階授信人員證照,畢業的那個暑假希望能夠考到記帳士,到附近的會計事務所打工,一邊唸書一邊學實務,如此一來能夠跟所學結合,又能全心準備研究所,期許能夠考到理想的好學校,我最希望能考上政大財管所,因為它有考一科財經新聞,我想之後在準備證照的過程中,所累積的財經知識會對我的考試有很大的幫助。以後我也會繼續保持成績,努力唸書,也不會辜負學長姐的幫助,在餐會上能夠問一些問題,例如如何準備研究所的方法啦,或者是唸書的方向,以及如果考不上的話,之後的應該要再考一次啦,還是直接去當兵以後有機會在考之類的問題。實在很幸運學校有校友這種薪傳獎學金,能夠給我們這種需要幫助的人,謝謝,萬分感謝 。

企管二甲 李同學

真的萬分感謝學長姐能設置如此有愛心有意義的薪傳獎學金,感謝幫我推薦的老師及系主任,也感謝學校能通過我的審核讓我能夠順利得獎。
從小家中是單親家庭,而家裡本來就不穩定的經濟狀況,因為父親的失業頓時陷入困境,連學費都是跟許多親戚東湊西湊才能讓我順利註冊,但開學後一連串的原文書課本,更是讓人喘不過氣,看到父親每晚為了湊錢給我買書,就更加深了我在課業上繼續努力的決心。不過就在此時,當我得知順利獲得薪傳獎學金之後,這份有如雪中送炭的五萬元,讓家裡的經濟減輕了許多,除了將其中三萬元作為學費及書費等求學費用之外,另外兩萬元則會作為接下來半年的生活費,讓父親可以不用像之前那樣這麼辛苦,要負擔一家三口的家計。而我除了繼續在課業上保持成績之外,也要努力的申請系上的榮譽學程,還要為將來的研究所考試作準備,以期將來能有有更好的收入,讓父親能完全的休息。
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提供這份獎學金的學長姐們,讓我感受到了無比的溫暖,你們的愛心,我會一輩子記得的!並且在接下來出社會工作後,也會努力讓這份薪火相傳,使更多學弟妹感受到這份溫暖!

中文三余同學

今年已是第二年和薪傳獎學金結緣,心中充滿著感謝。隨著年級的增長,家庭賦予的責任也越來越重,在課業和復健費用以及經濟壓力的多重負擔之下,每天幾乎都喘不過氣來,總覺得不管怎樣努力,都無法填補經濟的缺口,造成了自信心低落,甚至曾萌生退學的念頭。但是這份獎學金給了我莫大的鼓勵和支柱,能夠無後顧之憂,好好專心於課業之上。在求學過程中,每當遇到極困難的挑戰時,總有貴人相助,這是我最幸運之處。期望自己在將來的日子,也能夠回饋母校,讓學弟妹得到最好的支持。

經濟四 周同學

真的很感謝學長姐們提供這份獎學金,這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筆很大的金額,而且也對我產生相當大的激勵作用。當我知道我竟然得獎了的時候,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因為可以減輕媽媽的經濟負擔,讓媽媽不用為了我的學費那麼辛苦。
前一陣子由於爸爸過世,家中頓時失去了支助,但是媽媽還是很堅強地努力工作,常常很辛苦地工作到很晚,我真的很捨不得她,她真的辛苦了好久好久,而且她也沒時間在我爸過世後,好好地休息靜養一下;我想領了這份獎學金後,我會更努力更努力地充實自己,讓自己以後能在各方面有所成就,進而回饋社會。

哲學三周同學

很高興今年又獲獎了,覺得自己真是個幸運兒,能夠得到學長姐們的幫助。去年所獲得的獎金,著實幫了家中很大的忙,如果沒有這份獎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記得去年頒獎典禮的時候,有位學長還不忘提醒我們,激勵我們,要我們懂得抗拒誘惑,追求卓越,雖然已過了一年,我還是沒有做得很好,但我一直希望將這些話僅記心頭,提醒自己不要忘了學長姐們的教誨。學長姐們這樣無私的付出,不論是經濟上還是精神上,都讓我由衷的感謝,我期許自己將來也能成為這樣的人,不負學長姐們的期望。上禮拜醫學概論通識請到陳南驥老師來演講,他說到台灣有一個很大的悲劇,就是前輩沒有犧牲奉獻的精神,去提攜後進。反而將後生的翅膀剪掉,以免後生的表現比自己出色,所以台灣的發展一代不如一代。但是並非全台灣都是如此,學長姐們的愛心就是很好的例子。學長姐們的奉獻我既是感激又是欽佩,我不知將來是否也能成為向學長姐般出色的人,但我會繼續努力,希望有一天我行有餘力,也能幫助未來的學弟妹,並激勵他們,把這份偉大且富有意義的精神傳播下去。

法制二 徐同學

感謝奶奶、父親,家境雖然不好,但十多年的求學路上一直是靠他們對我的支持,雖然經濟能力有限,但只要是關於求學方面的,他們總是盡力做到最好,沒有他們不會有今天的我。此外更令人欣慰的是,除了家人的支持外,學校也給予崧博莫大的幫助,在這人情冷暖的社會,落井下石的人不少,而雪中送炭的人寥寥無幾,能在最需要的時候獲得幫助,實令崧博感到倍感溫馨,感謝學校給予的幫助和肯定,在未來的求學過程中,崧博必定更加努力向學,望畢業之後能夠對社會有所貢獻,也能飲水思源報答家人、學校。
誠摯的感謝


社會四周同學

真的很感謝學長姐給我這樣的機會,真的很感動。唸社會系只是一個因緣際會,但四年之中也有學到一些家庭或社會資本的東西,覺得這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很多,這次受到學長姐的幫助,使我更加知道當我有能力時一定要回饋這個社會,幫助更多的人,才不會辜負了學長姐們的好意。學長姐有這樣的心,並且能把它展以行動,真的很了不起。其實在讀書的時候,多多少少會擔心經濟的問題,有時候甚至因為擔心生活費,一邊要顧到功課一邊又不能停止打工,曾經有一陣子因為這樣的情況而怨恨自己為什麼不能生在一個有錢的家。現在習慣之後就好多了,不會埋怨而且早已習慣這樣忙個不停的生活。但是每當遇到考試或報告的時候,還是會有力不從心的感覺。如果多了這筆錢,我就有比較彈性的空間可以調整生活了。而且在不斷的打工和讀書之下,沒有時間規劃自己的未來,感覺是也確實是狹小了點,但現在好不容易得到這個機會,我要多看點教科書以外的事情,而這個機會是學長姐給我的,由衷的感謝你們。

會計三甲陳同學

今年是我第二年領到薪傳助學金,每學期領到這份助學金時,心裡除了充滿感謝外,也更加堅定我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因為我知道,這份薪傳助學金背後,有著捐款學長姊滿滿的愛心,也必須要有我們對我們自己的期望。
記得去年在報紙上看到一篇文章,作者寫他因為家境的關係無法繼續升學,他很難過為什麼他的功課是全校第一名,卻無法像其他人一樣唸國中。讀到這裡,我心裡想到的是:他一定可以繼續升學的,一定會有人幫忙他的。果然,文章最後,作者的國小老師和教務主任到他家,和他的家人談到要資助作者繼續讀國中。當時我心裡除了因為故事最後不負我的想像而高興外,也思考著為什麼文章讀到一半,我就能猜中它是個美好的結局呢?
因為我的求學路上受到許多人的幫助,讓我能夠順利讀書到現在,也讓我有正向的價值觀─只要我們一直是努力的,即使是山窮水盡疑無路,也會有柳暗花明的時候。
因此,我要感謝捐款的學長姐們,因為你們,我和我的家人不用為學費煩惱;因為你們,我用樂觀正向的心態面對困境,謝謝你們。我也會將「薪傳」兩個字一直記在心裡,希望將來我也能夠像你們一樣,讓遇到逆境的人可以樂觀面對,突破困境。

英文三 陳同學

千萬個字也說不盡對學校的感激!從免費的圖書資源、電腦技能課程到獎學金的提供,的確受惠了許多可能因為家庭經濟不足而無法繼續實現求學願望的學生。這次是我第三次得到獎學金,但是每一次的申請和等待結果都是那樣的戰競。由於家庭的經濟皆由快六十歲的父親一肩扛起,我從求學開始,就一直利用獎學金的資源來減輕父母親的家庭重擔,而剩餘的錢可以存起來,以備將來研究所學雜費的支出,實是一舉兩得!希望現在可以用這些金錢來充實自己的專長,將來有一天得以再將這筆「恩惠」傳給學弟妹,讓錢花得更有意義!

風管四 林同學

在學費及物價不斷高漲的時代,對我的家庭經濟情況而言,學費實在是一大負擔,但我在學業上總是不斷力求精進,期盼能在未來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因此,有了薪傳助學金的幫忙,給予家庭很大的經濟援助,讓我能無後顧地繼續努力於學業,並期盼未來自己有能力之後,也能回饋給社會。
所以,感謝評審委員讓我獲獎,學生必會善用此助學金,使學生能專心於課業外,並將獎金協助我在學業上不斷進步。

廣二 王同學

真的十分榮幸有機會錄取「薪傳學生助學金」的名額,原先並不抱太大期望,因為自己的成績並不突出,所以真的十分感謝薪傳獎學金所給予的獎勵。得到這份助學金,讓我現在更加珍惜自己還能學習的機會,並且把握大學的時光,有機會就充實自我,也會盡量在學業上要求自己,才不會辜負家人的期許,以及這些額外的學習獎勵,我相信這樣的機會是不太多的,內心真的十分感激!
我把自己得獎的消息告訴爸爸,他也非常地為我高興。他很慶幸我自己往後不必再過於擔心在學時期的花費,對我而言,也因此多了個人儲蓄的空間,自己工讀多餘的薪資就可以存起來,以便日後進修。
總之,內心的感激無法全以言語表達,感謝爸爸一直以來給我的鼓勵,還有和我時常陪伴我並且和我一起同進退的朋友與同學們,更感謝學校以及薪傳助學金的大力資助,

金融四江同學

在政大的求學生涯已經邁入第四個年頭,目前的我正在積極準備明年三月的研究所考試,我也以政治大學為第一目標,非常希望我可以順利考上政大的研究所,繼續在政大就學。
而在這急需獲得自我定位的時刻很開心能如此榮幸地獲得薪傳獎助學金的鼓勵。獲獎之後,我也會好好善用這筆獎助學金,讓自己能心無旁騖的準備即將來臨的研究所考試。
未來從政大畢業之後,當我有能力時,更希望自己有機會能為母校盡一份心力,以報答母校今日的恩惠。
很感激評審委員會能給我這次的機會,我也必會謹守本分,努力向學,不辜負薪傳獎助學金之肯定。

教中四邱同學

從大二到現在,這是我第三年領薪傳獎學金。時光飛逝,再過不久就要畢業了。可以順利完成大學學業,我想要感謝的人事物很多,其中對於提供薪傳獎學金的學長姐們,心中更是感激。因為薪傳的這份鼓勵,讓我得以在大學求學階段更積極進取、更有勇氣追求希望與夢想,尤其是讓我對未來抱持的理想與憧憬。
期許自己,在踏入社會後,將薪傳的這份心散播出去並盡所能的關懷他人。

政治二黃同學

知道獲得薪傳獎學金的時候,心底是十分開心的。
從不諱言家庭經濟上帶給我的困擾,好幾次也曾經掙扎在學業和打工幾乎無法取得兩者的平衡點,但是心底總有個聲音說著:我應該繼續努力,不論是為了自己還是家人。一直努力想找工作卻總是求助無門失業的父親和打著多份零工咬牙支撐起家中經濟重擔的母親、始終想趕快完成大學學業投入工作幫助家計的姐姐,都是我深愛的人。
每次打電話回家聽見母親疲累的聲音,總是不忍心說出生活費告罄的話,然後就忍不住難過了起來。
而一直以來,我也感謝著每個曾經在我的求學路途上幫助我的人,因為有著這些關心和溫暖,讓我一直都能堅持著為自己的理想努力,學習著我喜歡的課業知識。
這次有幸獲得這筆獎學金無疑對未來一段時間的生活有了許多的幫助,很感謝畢業的學長姐們提供這個機會,我一定不會辜負這份心意,也希望將來有機會的話可以將這份心意繼續傳承下去,幫助更多的人。
謝謝。

風管四胡同學

學生非常榮幸能夠獲得此助學金,將來一定會好好利用此助學金,更努力用功向學,當作學生攻讀研究所的基金,未來工作有成時,勢必會盡一己之力回饋社會,非常感謝貴單位提供這樣的助學金,以幫助許許多多像我這樣的學生,如此行為實在功德無量,希望未來能有更多學弟妹也能有幸得到貴單位的助學金,成為對這個社會有幫助的人,再次感謝。

英文四陳同學

很開心獲得薪傳獎學金,心頭也很溫暖。當接到得獎通知時,真是高興得想尖叫。因為父親早逝,母親一人獨自撫養我們三個小孩長大,真的很辛苦!平時一週打工數日,希望能支付自己的生活費,讓母親的重擔稍稍減輕一些。所以真的非常感謝提供獎學金的學長姐們,這五萬元的除了實質的價值外,亦激起我回饋之心。如以後能有所成就,也希望能像學長姐一樣回饋社會,讓需要幫助的人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懷。

經濟系黃同學

感謝學校學長姐設置此獎學金,使我在大學最後一年不用為了經濟煩惱。家裡因為經濟上的困境,讓我比別人多一份擔憂,而且時常擔心勞累的父母的身體健康狀況,也因為這樣的困境,我了解到要努力去作自己可以做的事,因而我常?與服務性的活動。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幸運,雖然家境清寒,但因爸媽無私的付出,我得以平順的一路安穩的求學至今,加上學校設置此獎學金,讓我有幸可以得到實質的幫助,進而減輕經濟上的負擔,尤其是大四準備研究所這段日子,自己抽不出時間打工,補習開銷又大,有了這獎學金真的幫助我很多,可以讓我心無旁鶩的唸書。也因為如此,我心中更存感激,更覺得有責任讓自己變的更積極更好,而我也會這樣作!真心感謝學長姐們!

 

中文三孫同學

我覺得很感動。感謝所有為這份獎學金付出的人,我敬愛的老師們,常常幫助我的同學們,以及我的家人。沒有你們,我無法撐到現在。
經濟上的困難,讓我從前憧憬中的大學生活變了模樣。家裡沒有兄弟,只有我和年僅十歲的小妹,父親曾說,他最大的心願,就是能讓我好好讀書,讀自己想讀的,就算你要出國留學,家裡也會想盡辦法供應你。因為我知道你喜歡念書,你也能讀。但是我現在連上課時都會想起下個月的薪水夠不夠,學雜費能不能順利繳交,而這也使得我比一般同學更早接觸社會,學到更多人生經驗,學著增加自己的抗壓性,學著一夜長大。
薪傳助學金不僅僅是解救了燃眉之急,讓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同時也讓我賦予給自己的使命感更加堅定,將來學業有成,我一定要回饋母校的學弟妹,讓真正需要幫助的學子們,都能從夢碎的邊緣得到幫助,把這份政大薪傳的精神傳遞下去。

新聞四 何同學

三年級時,得知學校有薪傳獎學金提供家境欠佳的學生一個經濟補助的機會,當時覺得很感動,沒想到會有校友還願意在畢業後,回母校幫助其他生活較困苦的學生。他們熱心大方的捐助,應驗了一句話:「施比受更為有福」。我覺得自己很榮幸能得到如此大方的捐助,並也讓我體會到這世間溫暖的一面。這筆獎學金將幫助我支付學費與其他學務開銷,並減少學業方面的金錢開銷。收到得獎通知的那刻,我心中充滿了感恩與喜悅,希望來年自己賺了錢,一樣也能回饋母校,傳序政大溫暖的薪火,把愛傳出去。

中文四 劉同學

大家好。很感謝學長姐們又給了我這個機會,讓我可以幫助家裡以及繼續向學。家庭環境無法有太大改變,但我們面對的態度可以改變。小時候必須要適應經濟壓力,做了很多勞力工作,因此曾經埋怨過為什麼不生長在一個無憂無慮的家庭,總是羨慕其他小孩所擁有的玩具跟書籍。但現在我很慶幸,因為就是有這樣的環境,才能養育我這樣的個性,也調適了我的韌度和彈性,這些特質幫助我很多。現在的我過著快樂的生活,就算物資不充沛依然知足。
學長姐提供給我的這個機會,是幫助我圓夢的一步,我的希望是將來可以當導演,為我們的國片市場盡一份心力。這樣薪傳的精神,給我溫暖跟感動,希望我將來可以回饋母校,可以是有作品是關於這樣的題材,也可以是實際上的助益,承繼這樣的精神幫助更多學弟妹。
我由衷的感謝!感謝學長姐讓我們有繼續努力的動力,也感謝命運給了我們很多希望。祝大家
平安、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