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安中心係經民國107年6月校務會議決議,將原軍訓室組織業務調適更名為「學生安全輔導中心」,主要負責全民國防課程役期折減作業學生輔導交通安全校園安全複合型災害防救反詐騙反霸凌反性騷擾、以及反毒教育等工作。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105年9月26日校園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新的學年度即將開始,竭誠歡迎來自全台各地的新進學子來到政大展開新的人生體驗與學習,也期許在校學子能夠更加精進學業、砥礪品德,在生活中享受學習、在學習中體驗生活。

學年度伊始之際,配合行政院「國家防災日綱要計畫」暨教育部「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實施計畫」,本校亦同步制訂了105學年度校園防災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實施作法,訂於今年9月26日(一)上午9時21分於本校校園同時進行一分鐘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強調實施保命三要領「趴下、掩護、穩住」,一分鐘後再進行疏散(不語、不跑、不推)至各預定集結點實施人員安全清點,另於行政大樓後側方邀請消防局支援提供地震體驗車及煙霧體驗室,供教職員工師生體驗模擬災變狀況;各集結點完成人員安全清點後,將點名簽到單送交各集結點負責管制人員後狀況解除,所有人員即返回原上班上課處所繼續原行程。

此項活動期以在日常生活中透過演練,積極強化臨震時保命三要領「趴下、掩護、穩住」(口訣:『趴護住』台語發言),並結合各項組織與資源實施綜合性常態演練,以增進自救技能在未來如果遭逢真實的災變時,能避免無謂的慌亂與緊張,可藉此確保生命財產的安全,減低災害造成的傷害與損失,實為必要的學習目的,因此殷切期盼本校教職員工師生均能主動配合實施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