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7年2月為因應學生住宿業務之成長,住宿輔導業務自「生活輔導組」獨立出來,主要業務負責學生住宿相關事宜,以訂定合理宿費,維持宿舍收支平衡,提升宿舍之質與量為目標,致力推展宿舍多元文化與住宿學習教育,為學生打造另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士班宿舍申請碩博班宿舍申請退離宿程序宿舍硬體導覽宿舍場地借用等;校外租賃網提供即時實用的校外租屋資訊;新生書院則帶領新生為自己擘劃豐富多元的未來。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綜 合】有關本校住宿生張貼出租宿舍廣告一事,處理說明。

有關日前引起本校Facebook非公開社團-政大交流版同學討論以及新聞媒體報導之本校住宿生在校外租屋平台張貼出租宿舍廣告一事,經住宿組調查後,該出租宿舍廣告確實為本校住宿生所為,惟未查出有實際交易與出租行為。

 

張貼宿舍出租廣告除涉及頂讓床位外,亦嚴重影響同學進出宿舍安全,故依據調查結果處以該同學退宿處分且三年內不得再申請宿舍。另外,亦已依本校學生獎懲辦法進行懲處。請所有住宿生以此為誡,勿因一時思慮不周而觸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