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表演】 5/21默劇小旅行(政大校園)

 
 校園出走

  5/14(四) 18:30-21:30 開始

 

 

 

 演出時間 │

 

日期 時間 地點
05/14(四) 17:00-18:00
(分段演出)
化南新村
05/21(四) 12:30-13:00
17:30-18:00
政大校園
05/22(五) 12:30-13:00
17:30-18:00
政大校園

 

 

言語消盡,塗白臉譜,拿掉表情,肢體默劇一場即興對話的表演,就在充滿陽光的政大校園裡。

 

「身體是個空間,空間也是一個身體」(註1)姚尚德曾這麼說。師承西方現代默劇之父愛迪安‧德庫(Etienne Decroux)的默劇學派,以默劇出走到臺灣各大小鄉鎮,這回進到政大校園裡,以工作坊及戶外排練靈活的方式引導同學進入肢體默劇的領域,探討身體力量與線條及其在空間中的表演性。

 

姚尚德與參與工作坊的同學,以政大校園作為演出發想,帶領同學嘗試將演出與校園環境融合,並且以遊戲性的肢體刺激觀眾的參與及互動。流動式的演出,將串連校園內各種空間及化南新村的舊宿舍區,在新與舊、現代與歷史之間展開時空對話。

 

註1:陳韋臻。〈不抹白臉搞笑的大個兒默劇演出者-專訪肢體默劇探索人姚尚德〉,破報復刊578期,2009年9月17日。http://www.pots.com.tw/node/3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