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駐校藝術家影展】熱帶魚

熱帶魚

導演:陳玉勳       製片:王小棣

時間:106年12月06日(三) 19 :30~21:10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護│ 1998│台灣 | Colour│ 108min│中文字幕

第三十二屆金馬獎最佳劇本.最佳女配角

榮獲第四十八屆盧卡若影展藍豹獎

即將參加聯考的國三學生阿強,因為功課不好常被父母責罵,學校同學也長欺侮他,生活處處充滿壓力。嗜打快打旋風的阿強總是把自己想像成電玩裏的超人,力大無窮,是所有壞蛋的剋星,藉此排遣生活壓力。有一天,阿強發現有個小男孩道南被大人放進小發財車戴走,好奇的阿強尾隨其行蹤,才知道原來道南被綁架了。頓生俠義之心想搭救道南,不料卻反被歹徒一併綁走。綁走兩個小孩的阿慶和老大,正籌想怎麼處理肉票,老大卻意外的出車禍死掉。憨直的阿慶在老大死後更不知道如何處治兩個小鬼,只得找上他的親朋好友商量,最後大家決定將小鬼帶回東石老家再說…… 。

 

陳玉勳

淡江大學教育資料科學學系(現改名為資訊與圖書館學系,1989年畢業),喜歡繪畫和重金屬搖滾樂。直到大四那年,因為到大傳系擔任攝影棚助理,因而有機會到導演王小棣那裡實習,才終於找到自己的最愛-用影像說故事。第一份工作,從導演蔡明亮拍一部台語喜劇《快樂車行》場記開始做起。曾因不滿台灣拍片環境與票房失利而離開電影圈13年,期間拍攝了許多廣為人知的逗趣廣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