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展覽】化南新村的故事

 

5/14(四) - 6/05 (五)

  • 開放時間: 週三至六13:00-18:00
  • 展間: 萬年青(新光路一段65巷79之4號)

 

「化南新村」是本校位於萬興國小附近的教職員宿舍。對於許多本校年輕的師生是一個陌生的名詞,可能時常經過,但卻不知道它也是本校的一部份;但對許多早期的校友及教職員工而言,這裡是一片充滿回憶,也可能是曾經學習、產生知識的場域。

 

本次策展由本校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策展理論與實務」課程師生共同策劃,冀望從年輕學子的觀點重新檢視化南新村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並藉由一連串的策展活動,重新思考場域、藝術、社區與政大之間的關係。過去,化南新村除了是教職員宿舍外,也是知識匯集和交流的地方;現在,除了維持原有的住宿功能,它也是電視電影拍攝的地點。在未來,它將有那些可能性?

 

這次將突破過去以視覺、平面為主的展覽方式,透過五感,讓觀眾體驗化南新村的獨特氣味,它也將成為一個共同創作的平台,讓實驗性及想像性的事物在此發生與實踐,每個政大人皆可在此找到自己的小空間。

 

預計展出的內容包括了發掘政大人與化南新村的關係、舉辦攝影展、展示影像紀錄及文字作品,並將與學校教師合作,至化南新村進行講座,打造「客廳即教室」的情境,並透過各種工作坊及活動,重新認識及感受化南新村傳達的氛圍。

 

 

  展策活動:

  • 年表暨大事紀
  • 攝影展及攝影比賽
  • 訪談過去居民紀錄、影音作品
  • 重現「客廳即教室」情境
  • 共同創作計畫
  • 其他活動及工作坊

 

  團隊簡介

  • 策展人
    張瑜倩|
    本校科技管理與智慧財產研究所助理教授

     

  • 科管與智財所「策展理論與實務」修課同學|
    賴怡君、王偉帆、賴柏宏、林佳立
    黃泓帝巨、吳宇軒、林文翊、李晏寧
    蔡佳縈、翁易安、邱彥禎、張寧恬
    姜慰慈、黃品超、余佳禹、賴竺莙
    陳樂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