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影展系列】我們這樣拍電影

我們這樣拍電影

時間:106.6.1(四)19:30-21:30

蕭菊貞│普│2016│台灣│Colour│80分│彩色│中文字幕

映後座談:蕭菊貞導演

報名連結:http://goo.gl/3oUhyB

台灣市場小,人口很少,台灣電影的票房也很不好,在這麼困難的市場和環境裡頭,當大家都在喊『台灣電影已死』的時候,有一群堅持做電影的人,懷抱著一股傻勁與熱情,一直努力讓它活下來,直到新的契機出現。

《我們這樣拍電影》全面地呈現台灣電影自新電影以來的歷史軌跡,蕭菊貞紀錄的不只是台灣電影的現狀,也是電影中的台灣。

導演 蕭菊貞

資深紀錄片導演,現為清華大學通識中心副教授。喜歡說故事,在大學四年級時發現影像的迷人力量,於是開始拍攝紀錄片,曾獲得三座金穗獎肯定。1999年的《紅葉傳奇》和2000年的《銀簪子》更是連續兩年得到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的肯定,以及台北電影獎最佳紀錄片、紀錄片雙年展台灣獎等殊榮,並入圍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國際競賽,以及山形影展等重要國際影展,對於台灣的紀錄片風潮起了帶動作用。

曾任記者、專欄作家、大愛電視戲劇三部經理。監製電視戲劇作品亦多次獲得金鐘獎及亞洲電視獎肯定。

文字著作有《銀簪子-終究,我得回頭看見自己》、《大毛&Coffee:一個紀錄片導演與流浪狗的故事》、《蔬果密碼:中醫師與營養師的健康對談》、《導演的人生筆記》、《我們這樣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