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政大第十七屆駐校藝術家系列】《酷馬》電影放映

【政大第十七屆駐校藝術家系列】《酷馬》

酷馬                                                  

時間:106.5.10(三)1930-2125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王小棣│2010│台灣│Colour│105彩色中文字幕

2010台北電影節閉幕片

報名連結:http://goo.gl/x6aVUx

酷馬正在從這世界上消失,他被迎面飛來的機車大鎖正面擊中,行兇的少年糖果被關在拘留所中, 凶狠的片刻過後,等待判刑的少年跟孤魂野鬼一樣寂寞。糖果瘋狂攻擊的畫面成了酷馬最後的記憶, 這是他跟實體世界唯一的連結, 酷馬突然在糖果家現身,在黑暗中睜著眼睛睡不著的糖果看見了酷馬,他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竟成了唯一可以幫助酷馬的人, 酷馬讓糖果看到了媽媽被悲憤淹沒的處境,當糖果貿然決定要幫酷馬跑完馬拉松時, 誰也攔不住他,漫長的賽程中,酷馬一路相隨,酷馬媽媽終於看到糖果是來幫生命送一封信的。

導演 王小棣

電影界很有魅力的"老師"導演。他熱情幽默,重視電影的社會溝通功能大於藝術表現。三十年來他從未間斷的創作電影、電視、記綠片、舞台劇,曾於文化大學、台北藝術大學和政治大學授課,並且號召青年電影工作者成立了電影創作聯盟TOFU,2014年獲頒第十八屆國家文藝獎。

他的作品形式豐富,劇本代表作《稻草人》、《香蕉天堂》、《飛天》、《我的神經病》、《擁抱大白熊》等分別獲得金馬獎及國外影展最佳原著劇本獎。《魔法阿媽》則是國內第一部獲得最佳影片的動畫片。民國百年受邀創作短片《釋放》,並與台灣19位優秀導演短片作品共同收錄於電影《10+10》之內。2014年以電視劇《刺蝟男孩》獲得金鐘獎最佳戲劇獎、最佳編劇獎。2015年承製文化部台灣文學改編戲劇作品系列-《閱讀時光》,並擔任二十集電視劇《長不大的爸爸》監製。2016年的最新戲劇為《植劇場》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