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影展系列】《喜宴》

喜宴

時間:106.4.6(四)19:30-21:28

李安│輔│1993│台灣│Colour│107分│彩色│中文字幕

得獎或入圍紀錄:

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獎、最佳原著劇本獎、最佳男、女配角獎

柏林電影節最佳電影金熊獎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提名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獎提名

報名連結:http://goo.gl/0lfAW4

來自臺灣的高偉同,憑著遠見與精明的頭腦在曼哈頓置產,並與戀人賽門在高級住宅區同築愛窩,,這種連四週鄰居都不禁投以異樣眼光的同性戀行徑,該如何跨越文化藩籬,在回歸父母親情的擁抱時,仍能以無限的愛與寬容化解一切難題,是本片急欲探討的主題,耐不住父母來自臺灣聲聲催促的熱切與不斷安排相親的叨擾下,偉同決定和房客威威,一位遠從上海赴美留學的女畫家,辦理假結婚:兩人一是為了克盡孝道,一是為了取得綠卡,在各取所需的情況下,威威搬進偉同住處:然而,父母的突然造訪,打斷此番謊言的和諧,更攪亂了三人的關係,寒酸的市府公證婚禮,在遇到高父昔日的部屬老陳後有了轉機,接著是一場隆重的熱鬧婚宴:以竹筷敲碗、強迫新郎喝酒、鬧洞房等,西方人眼中的奇異景象,為禮俗繁複的中國文化留下精彩見證。當然,假戲有真做的可能,當威威發現自己懷孕,一切單純的安排頓時變得複雜起來:偉同禁不住壓力,在父親中風時向母親坦白自己同性戀身份,威威嚷著墮胎,連賽門都因受不了這種變態關係的維繫而萌生離開的打算,這一切終究逃不出高父的觀察與直覺,在他私自送給賽門生日大禮時,一切似乎有了答案。

導演  李安

曾獲得多個主要國際電影獎項,包括兩屆奧斯卡金像獎、五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五屆金球獎、兩屆威尼斯影展最佳電影金獅獎以及兩屆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金熊獎。

在1999年執導的《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及三個技術獎項。

2006年和2013年則分別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第78屆奧斯卡金像獎和第85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是第一位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也是至今唯一兩度獲得該獎項的亞洲導演。為表彰他對電影的貢獻,小行星64291以他的名字命名,獲頒贈中華民國一等、二等景星勳章、法國文化藝術騎士勳章。

李安是柏林影展歷史上,唯一能夠兩次奪得最佳電影的導演。李安亦是目前歷史上唯一能於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以及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頒獎禮上奪得最佳導演的華人導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