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文中心影展系列】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_《古諾楓之歌》

【生命的風景】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合辦單位:藝文中心、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古諾楓之歌》

時間:105年03月29日(二)19:00-21:00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萬蓓琪、王盈舜│2015│77分│臺灣│HD│彩色│普│中、英文字幕

映後座談出席貴賓:導演萬蓓琪、王盈舜之一

古諾楓是古風部落舊名,布農語的意思是「遍生茵蔯蒿」的地方。卓楓國小的孩子們出生在這裡、在這裡讀書成長。部落規模不大,所以他們彼此親如家人;因為歌聲,所以他們四處比賽、表演,全國皆聞;全校只有 23人,所以他們始終面臨著廢/併校的焦慮。這是一個關於(多種意義下的)偏鄉的故事。以三個學生(家庭)為主要拍攝對象,從他們的生活、眼中和話語來串起卓楓國小與古風部落的現況和故事;關於布農族、關於部落遠景、關於大家對教育的想像、關於孩子們的歌聲,關於幸福。

 

萬蓓琪│導演
臺大外文系及臺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畢業,因緣際會加入李道明的多面向藝術工作室,開始參與紀錄片的拍攝與製作,擔任編導、企劃研究及製作人。目前為自由影像工作者。長期關注邊緣以及離散社群,數度行走泰緬邊境、印度與多明尼加等第三世界國家,製作多部援外工作隊的影像紀錄。主題專長興趣在歷史人文議題與社會變遷,共同製作及個人編導作品多次參與國內外影展,作品散見於公共電視台以及獨立影展。2014年完成由The Asian Pitch(亞州紀錄片提案會)獲選的作品,《江湖少女》。

王盈舜│導演
清華大學電機系學士,臺南藝術學院音像紀錄研究所藝術創作碩士(MFA),曾任多面向藝術工作室編導攝影,現多以團隊共同合作方式製作紀錄片,並曾擔任多部紀錄片攝影。重要編導經歷如《阿山》(入圍2002年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臺灣獎),《男性基本教練》(2012年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紀錄之蝕專題放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