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文中心影展系列】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_《-1287》

【生命的風景】臺灣國際民族誌影展
合辦單位:藝文中心、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1287》

時間:105年03月11日(五)19:00-20:10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伊恩.湯瑪斯.亞許│2014│70分│日本│HDV│彩色│普│中、英文字幕

得獎或入圍紀錄:入選2014 年TIDF臺灣國際紀錄片影展、2014 英國雨舞影展、2014 真實電影節

和子知道自己即將不久於人世,在和導演深入對談的過程中,她挑戰文化和社會標準,對於自己的人生和死亡直言不諱,也在何謂誠實以及快樂生活的意義之間掙扎。在生命旅程即將到了盡頭之際,透過對愛、金錢、婚姻和死亡的體悟,和子和導演、也和自己建立了深厚的情感,透過影片,也讓觀眾能深刻反思自己的人生,以及死亡。

 

伊恩.湯瑪斯.亞許│導演
美國出生,2005年在英國布里斯托大學取得電影及電視節目製作的碩士學位。首部紀錄長片《傑克與維琪之歌》獲得2006年瑞士尼翁真實國際紀錄片影展沃州獎。伊恩的另外兩部關於2011年福島核災事件之後居住在當地的小孩們的長篇紀錄片《灰色地帶》(2012)和《A2-B-C》(2013)也在世界各地的影展播放,並多次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