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文中心表演系列】泥土的故事

泥土的故事

時間:105年06月02日(四)19:30-21:00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表演團體:壞鞋子舞蹈劇場

編舞:林宜瑾

音樂設計:江育達、王雅平(穿針引線)

現場音樂:農村武裝青年樂團&北管

燈光設計:江佶洋

表演者:(舞者)潘靜亞、黃韋捷、蕭慧文、王玟寗、彭皓秦

         (音樂家)農村武裝青年樂團

*本場次演出結束後,將安排20分鐘演後交流。

談的是關係,一種人跟土地跟生命的關係,真正面對自身文化後而看見的生命力。我們開始思考台灣的身體性是什麼?台灣人的性格是什麼?台灣人擁有什麼?因此由語言(閩南話)出發,由傳統戲曲中的唱腔去發現身體動作的路徑與能量,由家人的情感來看待這塊島嶼擁有的美麗或壓抑。年輕一代的創作者,開始回頭看看自己的土地,不再過多的往外追尋,而是透過認同這片土地後,找回的一種安定、使命。從台灣人身上跳出的舞蹈、說出的話,是種堅定不移的力量與創造力。藉由台灣人罵髒話的身體能量去作為肢體的核心,透過家人說不出口的愛去透露台灣人的壓抑性格,這塊美麗的島嶼有著不同的思維,在這個作品中,在踩踏這片土地後,我們看見了什麼?

 

壞鞋子舞蹈劇場

創立於2012年,名為「壞鞋子」意旨於二十世紀初期,現代舞之母伊莎朵拉.鄧肯在古典芭蕾舞盛行與保守的年代裡,首度脫掉舞鞋,赤足舞蹈,解放身體,此舉引發了眾多不滿與責罵,但卻開啟了未來精彩豐富的身體新視野。藉此,我們開始思考表演藝術於現在社會的價值,期望藉由伊莎朵拉的勇氣與開創性與「人人都能舞蹈」的理念,解放現代人的束縛與框架,企圖利用作品反思臺灣社會中所應正視的議題,並透過藝術的表現讓觀者能有更深入的思考---關於自身與土地。

編舞 林宜瑾

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畢業。現為壞鞋子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近期琢磨於臺灣人的性格形成的身體語彙,持續實驗與研究中。


表演者

蕭慧文│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碩士。演員、獨立導演、演員、教學,創憑感覺藝術工作室戲劇團隊。

彭皓秦│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戲劇系。演員、表演自由工作者。

黃韋捷│中央大學大氣科學學系畢業。舞者,曾與驫舞劇場、許芳宜&藝術家工作。現為布拉瑞揚舞團排練助理、壞鞋子舞蹈劇場舞者。

潘靜亞│演員、舞者。2015壞鞋子舞蹈劇場 舞者、2015魔梯形體劇場 演員、2013-2014微光計畫 發起人與分享者。

王玟寗│目前讀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唐藝舞蹈團、知了劇團團員,熱愛一切以肢體為媒介的表演與創作。

農村武裝青年樂團│阿達(主唱/吉他/月琴)、陳俐君(大提琴/口風琴)、施奕安(小提琴/二胡)、阿盧(柳琴)、陳柔樺(笛子)、倪珩均(嗩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