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文中心展覽系列】攝影工作坊_編導攝影工作坊

攝影工作坊

編導攝影工作坊

時間:105年4月7日(四) 18:30-21:30、4月9日(六)13:00-17:30

地點:藝文中心Art Hub

講師:陳敬寶(藝術家)

攝影作為藝術傳達的媒介之一,類同於其多重起源,其實有著多樣的性質。小型萊卡相機發明之後,「決定性瞬間」的隨拍與記錄攝影,引領了一段長達近百年的攝影美學。但在1970年代之後,在攝影發明之初即有之,但被壓抑許久的「編導式」攝影,隨著當代藝術對攝影的「滲透」重回攝影的領域,至二十世紀末大有流行之勢。

編導攝影工作坊擬就攝影範疇中最重要的記錄與編導兩種策略,進行說明與釐清;並側重於後者,期望對學員的創作有所助益。

攝影工作坊招生及課程需求說明:

  1. 招生對象:對攝影有興趣之本校學生。
  2. 【編導攝影工作坊】需能完整參加兩日課程者,方可報名。
  3. 招生名額:20名
  4. 報名期間:105年3月1日起至本校聯合報名系統線上報名。

 

陳敬寶|
1996年就讀於紐約視覺藝術學院攝影系,三年後以傑出成就獎獲得美術學士學位;2013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碩士班。他在攝影生涯的初始階段,就著眼於攝影藝術不同的面向。陳敬寶以《片刻濃妝:檳榔西施》系列紀實肖像的作品受到注目;《迴返計劃》藉被攝者的文件書寫,與擺拍式攝影來探討現實、真實與記憶的微妙界域;「天上人間」系列則藉由拍攝與民宅比鄰的小廟與墳墓,以「住屋」為隱喻,探討幽微的生死學;同時將臺灣描繪為神、人與亡靈共居的土地。近年來進行的「尋常人家」系列,則著重於描繪記錄當代臺灣人居家生活的樣態。陳敬寶於2008年獲頒日本北海道東川賞,目前住居工作於臺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