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駐校藝術家計畫】講座系列_時間/空間、廢墟/盛墟、共滅與共活-我看陳界仁的作品

【駐校藝術家講座系列】

時間/空間、廢墟/盛墟、共滅與共活-我看陳界仁的作品

時間:105年5月3日(二)19:00-21:00

地點:藝文中心Art Hub

講者:鄭慧華(獨立策展人)

試圖從陳界仁自〈凌遲考〉以來的多部影像創作中去探索其中關於時間/空間的敘事方法、廢墟/歷史的相對意義、在現代化歷程之中人所面臨的共存及共滅,以及其影片所整體反思的,對人在種種現代化歷程、在資本主義支配下的抵抗與生命觀。

 

鄭慧華|
獨立策展人暨立方計劃空間總監,工作和生活於臺北。她策劃的展覽包括:2011 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聽見,以及那些未被聽見的-臺灣社會聲音圖景〉、〈重建/見社會〉視覺藝術策展專案(2011~2013,臺北)、〈巫士與異見〉(2013,香港漢雅立方),以及共同策劃2012 第三屆臺灣國際錄像藝術展〈憂鬱的進步〉(臺北)和〈造音翻土-戰後臺灣聲響文化的探索〉(2014,臺北、高雄)......等。2010年與文化工作者羅悅全共同創立「立方計劃空間」,旨在深耕在地文化、建立與藝術創作者的長期合作關係、推動臺灣當代藝術與國際的對話和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