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社會公義影展】《太陽‧不遠》

《太陽‧不遠》
  • 時間:12/14(一)18:30-21:30
  • 地點:藝文中心視聽館
  • 臺灣│紀錄片|2014│120'│護|中文發音,中、英文字幕
  • 導演群:傅榆、王佩芬、陳育青、蔡崇隆、蔡靜茹、黃兆徽、李家驊、李惠仁、周世倫
  • 得獎或入圍記錄:2014 臺灣紀錄片影展 、2015 香港電影節、2015臺北電影節/臺北電影獎入圍
  • 映後座談出席貴賓:製片賀照緹
主辦單位:藝文中心
特別感謝:社會公義獎
 
 

為了抗議《兩岸服貿協議》黑箱作業,臺灣在2014 年發生長達二十四天的占領國會運動。青年學生為何占領議會?在二十四天中,青年如何被改變?二十四天後他們又改變了什麼?青年們衝進立法院,撐開了一個無盡擴張的黑 洞,緊接而來的是無止息的基本追問:什麼是民主?什麼是政府?什麼是公平?什麼是暴力?什麼是我們的未來?什麼是我們的幸福?什麼是「我們」?

 

 
《太陽.不遠》│
由太陽花運動影像紀錄計畫籌劃、執行,幕後支持組織是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此為紀錄片工會集體創作計畫的第一部作品,由賀照緹和蔡崇隆擔任製片,導演群包括傅榆、王佩芬、陳育青、蔡崇隆、蔡靜茹、黃兆徽、李家驊、李惠仁及周世倫。是臺灣歷年來規模最龐大的紀錄片集體創作計畫。

 

 

賀照緹│製片

紀錄片製作人及導演,多年來以邊緣的非主流議題為主要的拍攝對象,包括傳統民族音樂以及當代文化混血等題材。曾擔任雜誌主編及報社、電視台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