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駐校藝術家計畫】展覽-聽∙說 田中央-編輯人眼中的Living in Place

 

 

 
聽∙說 田中央-編輯人眼中的Living in Place
  • 展期:11/04(三)至12/31(四)
  • 開放時間:週一至五11:00-17:00
  • 展覽地點:藝文中心藝文空間 

 

開幕茶會暨藝術家導覽
時間:11/04(三)17:30-18:30
展覽地點:藝文中心藝文空間 

 

田中央是一個在宜蘭從事建築創作的事務所, 2015年夏天接受日本知名的建築出版單位TOTO邀請,在東京的Gallery Ma舉辦了Living in Place(活出場所)的展覽,是臺灣第一個受邀參展的建築事務所。

「聽∙說 田中央」是接續在Living in Place之後的展覽,邀請到長期採訪田中央的幾位雜誌工作者(前 Shopping Design總編輯黃威融 、前Eggy雜誌主編曾泉希、綠雜誌總編輯林美彗、前商業週刊生活組召集人馬萱人、建築和旅行書作者沈憲彰和編劇人夏康真 )一起合作,透過他們和過去二十年參與田中央作品的建築工作者之間的對話,讓大家從非建築的角度理解田中央。

本展覽採用了 Living in Place(活出場所)在日本的架構,透過「與時間作朋友.認真生活在山海土水之間.大棚架和地景參考線.記得身體,忘記時間」四個主題,展示相關模型和圖文資料,邀請觀者們與田中央來趟非建築式的探索之旅。

 

 

 


主題一 宜蘭社福館


主題二 冬山河閘門地景公廁


主題三 羅東文化工場


主題四 櫻花陵園入口橋+入口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