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組醫療門診於98年轉型,改由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設立政大門診部,進一步提升醫療服務品質,並擴大服務範圍,與社區居民共享醫療資源。100年2月衛生保健組與心理諮商中心合併為「身心健康中心」,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第一所整合生理與心理服務之健康中心,提供師生全方位之「身」、「心」服務。 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心理諮商衛生保健資源教室導師輔導、及各類身心健康促進活動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活動取消】植手體驗:日光中的植物與詩

※本次活動講師因病需取消此次工作坊,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報名連結由此去→https://bit.ly/2C1yNHa

從第一道灑進窗的日光開始,嗅著空氣中略帶清冷的濕氣,風在深淺不一的綠色中姿意渲染。

一種生活中的風景,極微緩慢的流動著,卻也因此在每一個不經意中流逝。美,是願意停留才有的讚嘆。試著把生活中的片段擷取下來,最好是一幅有著植物的畫面,那是與我們密不可分的自然而然。

挑選喜歡的植物,把它種在溫潤不造做的盆器裡,放在合適的地方栽種,重新感受日光、空氣、水份、溫度等,照顧它也變得像照顧自己一樣,因此總得想盡辦法用對方法照顧它。

但,對的事情,有時是一種相對,而非絕對,生活中的美也是,何不從一盆多肉植栽開始,透過雙手來體現,外在與內心交會成最原初感動!

課程內容:3小時
1.小山舍的故事
(工作室創立過程、展覽、概念分享)
2.植物藝術與多肉植栽
(植物與藝術、基礎多肉植物知識)
3.種植的溫度-實作體驗
(挑選一株多肉植物與水泥盆器,植手們將植物脫盆裸根,換上新的土壤種植在水泥盆器裡,成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植栽。)

備註:本活動納入107-2希望種子培育計劃,全程參與活動並完成學習單者,即可登錄一次生涯軌道學習補助活動。

活動承辦人:身心健康中心吳崇維社工員 02-8237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