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藝文中心」成立於1989年3月6日。以深耕藝術文化教育、培養校園藝術風氣、提供教職員工生各類社團活動空間並增進社區文化發展為主要宗旨。

每學期固定舉辦展覽、表演、影展、講座工作坊等各類優質藝文活動,並於每年校慶期間推出駐校藝術家計劃,以期推動校園藝文風氣,提昇公民美學素養,形塑政大藝文生活學習圈及創意校園。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Special Event】三明治電影院暨導演艾加凱磊映後講座

艾加凱磊導演
艾加凱磊導演

 

 

他是以色列全國書店作品遭竊率最高的作家;他以希伯來文寫作,短篇小說風靡38國、橫掃八大權威媒體選書榜;他筆下有近50個故事被拍成電影;他執導的電影獲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他是艾加凱磊(Etgar Keret),電影《藍色果凍海》(Jellyfish)的導演、短篇小說集《忽然一陣敲門聲》(Suddenly, a Knock on the Door)的作者。 

艾加凱磊5/5(二)將到訪藝文中心,傾囊相授如何在電影與小說的虛構中創造真實。 

---------------------------------------------------- 
三明治電影院 暨 導演艾加凱磊Etgar Keret映後講座 

18:00-19:18 三明治電影院《藍色果凍海 Jellyfish》 
歡迎大家帶著輕食、三明治到藝中看電影! (謝絕便當等味道重的食物) 

影片介紹: 
一對新婚夫妻因為新娘摔斷腿,只好在海邊旅館進行蜜月旅行,她鬱悶的心情文字,卻意外與另一名房客產生關連;來自菲律賓的移工與剛出院的老太太,因為兩人對兒女思念,讓她們相互同理,逐漸建立起了感情;失戀的餐廳服務生,遇見了一位攝影師和不說話的小女孩,她的童年影像透過她們,被叫喚出來,原來不被記得的回憶與悲傷才一一重現、解放。三段故事,三組女性,在海邊的一天裡,串連起了關於人的存在與希望的動人篇章。本片獲得2007年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 

艾加凱磊導演講座 19:30-21:00(講座以英文進行) 
Suddenly a story at the door: 
Where do stories come from, and how can we develops them to texts and films? 
突然故事來到門前: 
故事從何而來,我們又如何把它們發展成文字及電影? 

活動報名網址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09777 

藝文中心 主辦 
駐台北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 合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