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中心目前以輔導學生生涯發展為導向,並提供職涯興趣探索工具、業師諮詢服務、全人發展與自我管理系統以充實學生職能,鼓勵同學積極參與海內外實習活動,追蹤畢業校友流向。同時,透過徵才月等媒合活動,提升學生就業率,全面提升同學職涯發展能力。本中心主要業務包括:職涯發展諮詢職涯講座活動徵才月就業與工讀機會職涯中心實習平台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 107學年度第1學期【職涯中心重要講座與系列活動】

一、人資實務精華系列

想了解人力資源管理從事的工作內容嗎?我們邀請企業界經驗豐富的人力資源主管,從組織策略、人力規劃、績效管理、聘僱面談、人才培訓、勞動基準法等課程,親身體驗人力資源管理者的實戰經驗。

第一堂 講題:組織策略人資的功能與角色

時間:11月26日(一)14:10-16: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前飛利浦公司人資主管 曾振鵬

第二堂 講題:人力規劃、工作說明書與工作評價

時間:12月3日(一)14:10-16: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長榮人事室副協理 簡申泰

第三堂 講題:員工聘僱、面談與模擬面試

時間:12月7日(五)14:10-16: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台灣暨中國區人力資源總監 劉素貌

第四堂 講題:績效管理

時間:12月10日(一)14:10-16: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安永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主任會計師兼人資長 黃建澤

第五堂 講題:人才培訓與發展

時間:12月17日(一)14:10-16: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前飛利浦公司人資主管 曾振鵬

第六堂 講題:薪酬管理與激勵

時間:12月24日(一)10:10-12: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和泰汽車管理部人才資產運用室室長 陳贊文

第七堂 講題:認識勞基法(上)

時間:12月28日(五)14:10-16: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前仁寶電腦人資處處長 謝彥俊

第八堂 講題:認識勞基法(下)

時間:1月4 日(五)14:10-16:10

地點:資訊大樓104教室

講師:前仁寶電腦人資處處長 謝彥俊

 

二、行銷實務精華系列

您覺得行銷與廣告的領域都一定是企管或傳播的專業領域而遙不可及嗎?在當前數位媒體與網路直播主當道的世代,每個人都有能力稱為行銷的尖兵。我們將透過行銷專題課程,邀請產業界行銷專家,體驗課本學不到的實作經驗!

第一堂 講題:行銷基本理論(上)—行銷認識、網路工具與行銷戰略

時間:11月2(五)日10:10-12:10

地點:詳見聯合報名系統公告

講師: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理事 陳瓊華

第二堂 講題:行銷基本理論(下) —行銷目標、案例說明討論、社群/在地化/行動行銷

時間:11月9日(五)10:10-12:10

地點:詳見聯合報名系統公告

講師:中華自媒體暨部落客協會理事 陳瓊華

第三堂 講題:廣告行銷:廣告還行不行

時間:11月23日(五)10:10-12:10

地點:詳見聯合報名系統公告

講師:雪芃廣告執行長 黃逸甫博士

第四堂 講題: 廣告行銷:廣告好不好玩

時間:11月30日(五)10:10-12:10

地點:聯合報名系統公告

講師:雪芃廣告執行長 黃逸甫博士

第五堂 講題:Digital Marketing 101:淺談數位行銷

時間:12月4日(二)18:10-20:10

地點:商院260210教室

講師:個人自媒體「電商隨筆」經營者 陳賢澔

第六堂 講題: Facebook ads 廣告投放基礎

時間:12月11日(二)18:10-20:10

地點:商院260210教室

講師:個人自媒體「電商隨筆」經營者 陳賢澔

第七堂 講題:從自媒體、垂直電商談實戰經驗

時間:12月18日(二)18:10-20:10

地點:商院260210教室

講師:個人自媒體「電商隨筆」經營者 陳賢澔

第八堂 講題:個案分析:企業通訊軟體(JANDI)的行銷策略

時間:12月21日(五)10:10-12:10

地點:詳見聯合報名系統公告

講師:JANDI台灣區負責人 曹凱閔

 

三、名人講堂

講題:聽聽名人怎麼說—從校園到職場的心路歷程

時間:10、11、12月晚間(請密切留意職涯中心公告與政大畢委會粉專)

地點:綜院270113教室

講師:詳見職涯中心公告與政大畢委會粉專

想瞭解三金司儀如何從求學邁入職場的心路歷程、在網路上風光爆紅的Youtuber背後又必須付出什麼樣的辛酸血淚、負笈在異鄉闖蕩的遊子如何一步一腳印的耕耘而成為行腳節目的主持人,更多的名人經驗分享,請期待職涯中心與政大畢委會新學期的呈現。

 

四、勞工權益系列

講題:求職陷阱辨識及勞動相關權益

時間:10月31日(三)18:10-20:10

地點:綜院270113教室

講師:聯合報名系統公告

常見職場的求職陷阱有哪些,工作過程中又有哪些權利和義務應該遵守?我們將邀請講師帶您在求職的旅途上避開職場災難並瞭解自身權益!

講題:遇到職場性騷擾怎麼辦

時間:11月7日(三)18:10-20:10

地點:綜院270113教室

講師:聯合報名系統公告

在性別平權議題逐漸普及的這個世代,尊重性別自主、避免職場性騷擾與性霸凌更是未來你我在職場上應享有的權利,而身處於職場中,如何有效防治並保護自己,瞭解相關的申訴管道與檢舉方式,我們將邀請講師透過實際案例分享,學習打造職場多元平權的環境!

 

五、海外實習系列

講題:海外實習分享

時間:9月25日(二)、9月26日(三)18:40-20:40

地點:綜院270113教室

講師:政大參與海外實習學生

我們將邀請政大參與中國大陸、越南、澳洲、韓國等地的實習同學進行分享,讓您瞭解實習的酸甜苦辣與工作經歷,體驗不同國家的職場環境與文化。

 

六、美麗職涯系列

講題:把握第一印象,從根部保養臉部

時間:10月2日(二)18:10-20:10

地點:商院260210

講師:東森購物台主持人 星光

擁有人人稱羨的好膚質從保養開始!政大職涯中心特聘美粧達人,指導你(妳)如何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學習保養基本知識與步驟、保養品使用技巧與控油抗痘戰帖,讓大家一起成為閃閃動人的水水。

講題:把握第一印象,職場彩妝不可少

時間:10月18日(四)18:10-20:10

地點:商院260102

講師:東森購物台主持人 星光

想讓履歷、面試、職場更加分嗎?透過提升第一印象的彩妝技巧,展現你的自信與美麗!星光老師將親自傳授完美基礎底妝、彩妝基本觀念、臉部輪廓修飾示範、眼部與腮紅畫法、十分鐘快速完妝技巧、上班美妝實作,讓各位水水自信光彩每一天!

 

七、人工智慧系列

講題:【開啟職業生涯】人人都可參一咖的人工智慧-入門篇

時間:11月2日(五)14:00-17:00

地點:電算中心一樓會議廳

講師:政大應數系副教授 蔡炎龍老師

人工智慧一定是專屬資訊科學專家的產業嗎?讓深受學生歡迎的蔡炎龍老師讓您從零開始認識AI,加入人工智慧的產業的行列。

 

講題:【全球大趨勢】人工智慧 你不得不知道的事-進階篇

時間:11月17日(六)9:00-16:00

地點:資訊140306

講師:首席人工智慧科學家 林國銘

什麼是人工智慧?在人工智慧來臨的時代,資訊科技逐漸取代大量的人力工作,未來世界將會在這樣的變革下受到何種衝擊,我們又該如何在這樣變遷的洪流中,掌握資訊而不被科技所奴役,透過台灣當前AI的先驅者,帶我們學習藉由人工智慧開拓新藍海。

 

八、海外留學系列

講題:【美加留學面面觀】通行全球雅思考試大解密 

時間:10月4日(四)18:40-20:40

地點:綜院270113

講師:IDP國際教育中心 台灣區經理張效岳、資深留學部副理王天浩

一次讓您搞懂美加留學大小事,包含美加教育制度說明、熱門科系介紹、如何選擇學校及課程、申請文件及準備工作,與雅思高分祕技!

講題:【前進英紐澳】 留遊學超Easy,申請選校一次告訴你!

時間:10月25日(四)18:40-20:40

地點:綜院270113

講師:環球行國際留學/文教機構 總經理洪世英、顧問屠潔

掌握英國、紐澳留學教育制度、如何選擇熱門科系及學校、必備申請文件、語言進修規劃,並分享留學生活經驗。

 

九、職場新鮮人系列

講題:【台北,我的主場】-如何舉辦大型活動-舉辦世大運經驗分享

時間:9月27日(四)18:40-20:40

地點:綜院270113

講師:世大運副執行長、賽會期間國際媒體發言人、現任臺北市政府財政局副局長 游適銘

「台北,我的主場!世界,歡迎光臨。」原先不被各界給看好的台北世大運,最後竟然成為近年凝聚台灣向心力最成功的運動賽事! 究竟世大運是如何從谷底翻身,成為舉國關注的運動慶典,想知道大型運動賽會的軟硬體如何籌備、如何照顧破萬名來自各國的運動好手、世大運的行銷手法、話題引導、社群經營的團隊又該如何建構?讓我們透過本次演講瞭解窺見台灣成功舉辦世大運的奧秘。

 

講題:【新鮮人出發】你所不知道的國際禮儀

時間:10月1日(一)18:40-20:40

地點:研究250203教室

講師:前駐愛爾蘭大使杜聖觀

「有禮!必能走遍天下!」國際禮儀的養成,是藉由學習西方國家日常生活及相互往來通用規範,協助我們更容易在國際場合與他人建立情誼,我們邀請到前駐愛爾蘭大使杜聖觀先生,藉由多年駐外經驗累積豐富的國際禮儀知識,帶領我們大步邁向國際社會。

 

講題:【新鮮人出發】了解自己再出發 -CPAS職業適性測驗與解說

時間:10月18日(四)12:10-13:40;11月29日(四)/12月13日(四)18:10-19:40

地點:風雩樓雲岫廳(10月18日)、綜院270113(11月29日/12月13日)

講師:Career職涯輔導顧問

從校園即將邁入職場時,多數學生最困惑的問題往往是「我的個性,究竟適合從事何種類型的工作呢?」而認識自己的特質與專長,正是規劃職業生涯的第一步!透過日本心理測驗大師-伊藤友八郎博士多年研究開發而成的「職業適性診斷測驗」,並經國內百大企業親自施測驗證信效度,帶領同學徹底剖析自我!

 

講題:【新鮮人出發】深入電視台內幕-談談產業實務與職場倫理

時間:10月23日(二)18:10-20:10

地點:綜院270104

講師:東森購物台主持人 星光

想了解電視台媒體產業嗎?我們邀請東森購物台知名主持人,帶同學了解電視台內幕,身經百戰的實戰經驗,教你職場最棒的倫理與生存之道。

  

講題:【新鮮人戰鬥力】淺談兩岸學子的競爭優勢與求學就業環境比較

時間:10月30日(二)18:10-20:10

地點:商院260210

講師:群和律師事務所 吳尚昆律師

我們邀請曾於北京留學多年的吳尚昆律師,帶領同學以深入淺出的方式瞭解兩岸高等教育制度、學生特質、就業環境、競爭優勢等內容,並教導同學在面對全球化與區域競爭時,如何掌握自身利基,創造屬於台灣學生的優勢領域。

 

講題:【職場生存術】說話藝術與邏輯表達

時間:11月1日(四)18:10-20:10

地點:商院260210

講師:東森購物台主持人 星光

語言的能量有多大的影響力呢?如何了解人的想法與心情才能把話說的到位呢?星光老師長期於螢光幕前工作,她是如何在短時間內抓住觀眾的目光,我們將藉由本場講座帶同學學習用字遣辭的說話藝術,透過邏輯訓練讓您把話講得漂亮,聽得舒服。

 

講題:【職場生存術】小心!職場禮儀地雷

時間: 11月6日(二)18:10-20:10

地點: 商院260210

講師: 翔青股份有限公司 專案經理黃聰濱

從學生步入職場時,身為職場新鮮人的你,更應該知道許多工作場合的眉角以及與同事及上司正確的相處之道,讓我們透過本場講座,以正面思考的態度踏出成功職場的第一步!

 

講題:【新鮮人出發】帶你一起走國考這條路

時間:11月27日(二)18:10-20:10

地點:商院260210

講師:105年度人事行政高普考榜首 高慈蔚

究竟何種讀書方式能夠在號稱死亡之組的行政類科,依然有能夠同時榮登雙榜的達人,我們將邀請近年榮獲國考桂冠的高慈蔚小姐,分享她的讀書密技與公務生涯的點滴,讓有志成為公務人員的你更深入的瞭解公職的全貌。

 

講題:【新鮮人出發】從科系談產業出路

時間: 12月5日(三)18:40-20:40

地點: 綜院270113

講師: Career就業情報 前總編輯 臧聲遠

資深的「Career就業情報」前總編輯臧聲遠先生,是國內首屈一指瞭解職場脈動與產業變化的觀察家,他將帶領各位同學迅速掃瞄當前大環境的變化與各科系出路,即早審視自我特長並因應環境趨勢,在未來職場上取得先機!

 

講題:【新鮮人基本功】滿分履歷 完美面試

時間:12月19日(三)18:40-20:40

地點:綜院270113

講師:交通大學管理研究所 職涯發展教練楊世凡

一份好的履歷,必須呈現哪件關鍵字,才能在茫茫人海中獲得人資主管的青睞,我們將邀請履歷撰寫達人協助您打造專屬特色履歷與完美面試技巧,在職場競爭中脫穎而出!

 

十、業師諮詢月

講題:業師諮詢面對面—一對一諮商輔導

時間:10月1日(二)- 10月25日(四)09:00-12:00 14:00-17:00

地點:健康中心二樓諮商室

講師:本校業師團隊

職涯業師是由產業的創業主、業界菁英、企業高階主管的職涯業師學長姐組成。他們將提供本校同學職涯方向探索諮詢、學生職涯規劃諮詢、中英文履歷表寫作指導與修改、面試技巧演練等專業服務,同學需先至https://goo.gl/AuY12X線上預約報名。

 

 

 

因頁面顯示大小限制,若為網頁版閱讀圖片者建議可調整比例或下載圖檔閱讀,
或至風雩樓二樓職涯中心辦公室索取折頁,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