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原名「生活管理組」,69年3月更名「生活輔導組」,97年2月與僑生輔導組合併為「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100年7月納入陸生輔導業務。目前業務主要劃分為「學生生活事務」、「僑生輔導」以及「陸生輔導」三部分。提供各項獎補助措施,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使學生安定就學;促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交流與融合,推展校園多元文化。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生生活事務學生助學措施僑生輔導業務陸生輔導業務各單位使用學務處助學金專區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就貸】107學年度第1學期就學貸款相關規定及申貸流程(8/7~9/21)

一、申請就學貸款者,應符合下列要件之一:
(一)106年
家庭年所得總額於120萬元以下者。
(二)106年家庭年所得總額若超過120萬元,學生本人及其兄弟姊妹必須有二人以上就讀國內高中以上學校者。

二、申請期限:107年8月7日(週二)至9月21日(週五)(新生請於9月3日後登入申請)
線上申請路徑:登入INCCU/校務系統Web入口/學生資訊系統/財務服務/就學貸款申請
※所有要申請就學貸款的同學請於9月21日(週五)下午5時前完成線上申請,以確保註冊狀態!
※若要辦理學雜費減免的同學,最晚請於9月20日(週四)下午3時前辦理完減免換單再申請就學貸款!

三、對保期限
第一階段(不申貸學分費者):107年8月7日(週二)至9月21日(週五)
第二階段(要申貸學分費者):107年10月5日(週五)至10月12日(週五)

四、繳件期限
第一階段(不申貸學分費者):107年9月17日(週一)至9月21日(週五) 08:30~17:00
第二階段(要申貸學分費者):107年10月5日(週五)至10月12日(週五) 08:30~17:00

五、申請方式:
步驟一於申請期限內登入本校INCCU「就學貸款申請系統」填寫「暫緩繳納註冊費用申請單」。
步驟二:將①暫緩繳納註冊費用申請單與②不可申貸費用之繳費單兩份文件列印下來;繳交不可申貸費用(可至第一銀行、轉帳、信用卡或超商繳費)。
步驟三:登入台北富邦銀行網站「就學貸款服務專區」填寫申請書,依「暫緩繳納註冊費用申請單」之貸款金額填寫完資料,再於對保期限內將「暫緩繳納註冊費用申請單」攜至台北富邦銀行各指定分行辦理對保。
步驟四:攜帶①暫緩繳納註冊費用申請單、②台北富邦銀行對保完成開立之「就學貸款申請暨撥款通知書」、③不可申貸費用之繳費收據(若無不可申貸項目:如宿舍保證金,則免交收據)、④戶籍異動者需攜帶戶籍謄本,於繳件期限內至生僑組完成繳件。(若不克親自前來繳件,亦可將申請文件寄回生僑組)

六、詳細的申貸規定及申請流程請參閱附件

七:如有疑問請洽業務承辦人陳小姐(02)2939-3091轉62224、junomi@nc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