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原名「生活管理組」,69年3月更名「生活輔導組」,97年2月與僑生輔導組合併為「生活事務暨僑生輔導組」,100年7月納入陸生輔導業務。目前業務主要劃分為「學生生活事務」、「僑生輔導」以及「陸生輔導」三部分。提供各項獎補助措施,營造友善校園環境,使學生安定就學;促進本地生與境外生交流與融合,推展校園多元文化。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生生活事務學生助學措施僑生輔導業務陸生輔導業務各單位使用學務處助學金專區等。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僑生】在臺港澳學生文化探索體驗營

活動主題:臺灣在地文化 探索 χ 創造

招生對象:臺港澳現就讀臺灣大學院校之學生,合計100名。分別為香港學生40人、澳門學生40人、臺灣學生20人,不包含在臺就讀大陸學生及外籍學生。若報名人數眾多時,以曾任社團負責人或幹部者優先,並完成繳交保證金為準。

活動費用:全程免費(不包含第一天前往集合地點及最後一天往返家鄉之交通/膳宿費),為了確保資源不被浪費及活動順利進行,所有參與學員均需繳交保證金1,000後(全程參與者,保證金將於活動結束後退還),方為完成報名手續。

活動日期:107年3月23-25日(星期五-日),共三天

活動地點:臺北、新北、宜蘭

活動主題:(各主題招生名額:正取25名、備取5名)
1、原鄉文化-原藝飛young
2、藝術人文-經緯蘭陽
3、社區營造-走讀藝埕
4、經濟建設-科技戀曲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志願服務國際交流協會
81365 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303室
Tel: +886-7-3438100
E-mail:mac.taiwan@vtaiw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