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安中心係經民國107年6月校務會議決議,將原軍訓室組織業務調適更名為「學生安全輔導中心」,主要負責全民國防課程役期折減作業學生輔導交通安全校園安全複合型災害防救反詐騙反霸凌反性騷擾、以及反毒教育等工作。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Menu Button 。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關心您 幫助您 了解您 反菸拒檳毒

軍訓室於104年10月22日特別邀請新北市藥師公會黃雋恩藥師及雙和醫院鄭雅云藥師蒞校以「反菸拒檳毒」為主題,針對菸、檳、毒實施精闢的講解及說明,並以二小段影片引起聽講者的共鳴,從認識菸害、二手菸到三手菸循序漸進乃至於戒菸的好處及妙招均有深入淺出的說明,在簡報中鄭雅云藥師也以各式毒品的照片檢測聽講者對於毒品的認知程度,再介紹各種毒品的成分、分級以及使用毒品的後遺症,使其對毒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進而拒絕毒品。另以多則實例增加宣導的強度,內容提到吸食毒品除了會對身體器官造成不可回復的傷害,還會使是非觀念造成偏差,因吸毒引發最明顯的精神障礙是幻覺和思維障礙,而吸毒者的行為特點圍繞著毒品,使其難以跳脫毒品的控制,有關檳榔對健康之危害,認定「即便不加任何添加物,檳榔子(果實本身)即是致癌物」,嚼檳榔會導致口腔紅斑、白斑及口腔潰爛,而且相當高的機率會罹患口腔癌。嚼檳榔者得到口腔癌的機率為不嚼檳榔者的28倍,最後以檳榔產生的迷思和危害而造成相關問題做為結尾。演講結束前還加碼以問答送獎品的方式與聽講者產生互動,深獲在場144員聽講者的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