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97年2月為因應學生住宿業務之成長,住宿輔導業務自「生活輔導組」獨立出來,主要業務負責學生住宿相關事宜,以訂定合理宿費,維持宿舍收支平衡,提升宿舍之質與量為目標,致力推展宿舍多元文化與住宿學習教育,為學生打造另一個溫暖舒適的家。本組主要業務包括:學士班宿舍申請碩博班宿舍申請退離宿程序宿舍硬體導覽宿舍場地借用等;校外租賃網提供即時實用的校外租屋資訊;新生書院則帶領新生為自己擘劃豐富多元的未來。

如欲查閱各項詳細業務與法規表單,請按左上角功能按鈕 Smiley face。各項公告與最新消息,請參閱以下列表。

107學年碩博士班宿舍續住生更換床位作業公告

符合續住資格者,免額外提出107學年住宿申請,將自動延續住宿;如107學年無意願續住,請參閱 [ 不續住之離宿公告 ]辦理相關程序。

 

一、申請對象符合107學年續住之碩博士班現住宿生 (住宿年限未滿且戶籍位於非限制區) 

各學期住宿期間均不含暑假,碩士班住宿期限為4學期,博士班為8學期,期滿者僅得申請住宿候補;就讀本校碩博士班第1年且未曾在國內取得大學以上學位之外籍生、僑及陸保障住宿生,第2年住宿須與一般生共同參與抽籤。

查詢住宿年限:政大首頁→iNCCU→校園資訊系統→校務系統WEB版→學生資訊系統→住宿服務→全人發展與自我管理系統→多元生活→住宿生活。

二、換寢時間107學年第1學期起,換寢成功者可於107年9月1日遷入新宿舍。(如為暑期住宿者,可於8月31日12時後遷入新宿舍)

三、申請時間107年6月6日(三)9點至6月8日(五)16點止

四、申請方式線上系統登記,同學登入系統後,可選擇空床位更換,亦可與其他住宿生交換床位,更換床位一經確認,即換床成功。
網址:http://wa.nccu.edu.tw/mgbrd/User/Account/LogOn

五、注意事項
1.床位更換申請,一經確認,將立即更新107學年第1學期住宿資料,原床位將開放予其他同學選填。故同學務必確定是否異動,或雙人房室友作息配合等相關事宜。

2.雙人房之住宿生請確認所住床位號是否與系統相符。如實際居住床位號與系統顯示不符者須更換住宿床號(即床號之末位數字)。
※如寢室床位未編號,則各寢室床位編號為進入寢室時,右邊是1 號床;左邊是2號床;或下舖是1號床,上舖是2號床。

3.申請確認後,請即列印107學年第1學期寢室異動申請表。
(1)該申請表「上半聯」請於107年6月22日(五)16時前送回住宿組存查。
(2)該申請表「下半聯」請暫時自行留存,俟9月1日搬遷新寢室時,再送繳新宿舍區服務台,並依規定辦理換寢手續。

4.有暑宿的同學,可於107年8月31日暑宿結束日搬遷至新寢室。


住宿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