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政大校園

點資源

內容簡介

詳細介紹網址

聯絡窗口

校區位置及分區介紹(行政單位辦公地點、大草原、校外土地公廟...)

政治大學主校區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包瓜山上校區及山下校區,其他尚有化南校區、指南校區、國際關係研究中心及位於金華街的公企中心

校園依山傍水,景美溪流經校園,群山環繞,風景秀麗,交通便利,為深獲師生喜愛的教育研究及學習場域。

總務業務
http://nccuga.nccu.edu.tw/main.php

校園地圖查詢
https://www.nccu.edu.tw/p/426-1000-13.php?Lang=zh-tw

總務處
#62093

國際大學城介紹(校園與區域整體空間之關係)

為實踐政大與周邊社區共榮發展,積極推動政大國際人文大學城計畫。大學城以政大為中心,區內包含住宅社區、學校、產業及旅遊資源等,在地理位置上自成一格,且具有豐富產業資源、生活文化及自然生態,校方以人本、生態、創新為理念,逐步完成國際大學城規劃目標,奠定大學城基礎。

校園人行及汽車與自行車動線系統(含交通接駁系統與停車空間)

校園面積廣達110公頃,校區設置行人徒步區、風雨走廊、登山步道及水岸電梯等,並規劃人行、車行及自行車動線,以便利全校師生通行並達到友善人本環境。

為因應校區地勢高低,校方設有校內一元公車以接駁全校師生,校內交通以行人為主,汽機車為輔;山下校區及景美溪水岸都很適合騎乘自行車。

校區步道系統與串聯貓空周邊步道介紹

政大校區周邊群山環繞,沿著校區內外可串連至景美溪岸及貓空地區數十條登山步道,例如著名的「飛龍步道」、「指南宮步道」、「樟樹步道」及「樟湖步道」等。「樟樹步道」為知名的魯冰花步道,是全校師生及台北市民周末及課餘時間登山健行的好地方。

園各類活動空間位置及內容簡介(院館教學空間、圖書、資訊、學生活動、生活場館、住宿、運動、行政及重要廣場、綠地草原等空間)

校園內各項活動主要分布在主校區,其中大草原、運動園區、外語學院、文學院、傳播學院、藝文中心及自強宿舍皆位於山上校區。

行政服務、圖書館、法學院、商學院、教育學院、社會科學學院、國際事務學院、理學院、體育館、游泳池、生活服務設施及莊敬宿舍則集中在山下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