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之旅

重點資源

內容簡介

詳細介紹網址

聯絡窗口

教務處介紹

教務處設有教務長室、註冊組、課務組、綜合業務組及通識教育中心等單位。

本處原位於行政大樓四樓,教學發展中心則位在行政大樓八樓

有關本處各單位業務執掌,請連結教務處網頁查詢:
http://aca.nccu.edu.tw

 

教務長室
#62162

註冊組
#63279

課務組
#62185

綜合業務組
#67892

通識教育中心
#67874

教學發展中心
#62865

課程地圖:我要修什麼課?

 

修什麼課?相信是每位學生最關心的課題之一。

畢業學分其學分結構上可分為學系專業必修學分、選修學分及校訂共同必修學分三大類。

學系專業必修為學生所屬學系的專業課程規定,各學系均訂定有必修科目表,學生應按必修科目表的課程及規定進行選課及修習。

109級起校訂共同必修為通識課程28學分、體育必修四門各為1學分。學生在選課時,務必要清楚學系必修科目表的修課規定

課程資訊查詢
http://t.cn/AiNWBu6H

通識課程架構表
http://t.cn/AiNWrmUI

必修科目表規定,請洽各所屬學系承辦人員。

通識課程請洽通識教育中心
#67874

多元學習:雙主修輔系學分學程

前面介紹了各學系畢業學分的結構,除了學系必修科目表及校訂共同必修學分外,其他選修學分,是學生得依興趣進行選習的。

本校鼓勵學生朝本系專業以外的第二專長發展,並提供學生多元學習之管道。無論是選習學分學程或是申請雙主修、輔系,都是增加個人競爭力的機會。

本校雙主修及輔系依校訂行事曆,在每學年第二學期五月中旬進行申請,雙主修申請資格為學系班級排名前百分之五十或更低,輔系則不限制申請資格。

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參考以下雙主修及輔系相關訊息連結:
http://t.cn/EIssvJj

註冊組
/呂依潔小姐#63282

註冊組分機
#63279

善用暑期資源
 

 

進入大學,每位學生都有自己的期待與規劃,暑假期間長達近二個半月,同學可能計劃暑假出國、打工或者為自己充電,參加不同的營隊活動。

學校也為各位安排各種不同的暑期活動選擇,想去國外的,可以參加國合處的暑期短期出國申請,也可留在台灣充實自己的語文能力,加入外文中心或公企中心語言課程。最重要的是這些的修課,是可以列進大學修課紀錄裡的。

國合處網址
http://oic.nccu.edu.tw/bin/home.php?Lang=zh-tw

外文中心網址
https://flc.nccu.edu.tw/

公企中心網址https://cpbae.nccu.edu.tw/cpbae/index.action

 

 

選課系統重點提示

大學選課多元而自由,除了部分必修科目由學系協助灌檔選課外,其他的都要自己來。

各位同學在入學前都會收到隨著入學通知書提供的選課說明。請大家到教務處網站看看選課系統操作的影音檔,讓同學更了解如何選課。

提醒各位同學,設定好科目的保留與不保留,善用遞補制度,會讓你的選課更順利。也請同學了解,學校的資源是有限的,在你選課選時段及選老師的同時,也務必要做好第二及三的選擇。

本校選課訊息專區:
http://t.cn/AiNlLKXS

註冊組
/陳佳琪 #63277

註冊組分機
#63279

數位學習:磨課師(MOOCs)/開放式課程(OCW)、大師講座。

為豐富學生多元的學習管道,本校製作高品質磨課師課程與開放式課程,藉由網路、影音媒體與數位學習資源的整合,期待翻轉傳統教室的學習模式,以提升數位時代教育之品質與成效。

政大MOOCs線上課程
https://www.facebook.com/moocsnccu


教務處教發中心
/何彥儒先生#62405

自主學習:讀書學習行動小組、外語學習行動小組、英語線上學習系統

為提升本校學生自主學習風氣或外語口說應用能力,鼓勵同學們籌組學習行動小組,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一同精進自身能力,並於期末舉辦成果發表競賽,展現團體合作之力。或註冊英語線上學習系統,打破學習地域限制。

政大教發中心
http://learning.nccu.edu.tw/zh-hant


教務處教發中心
/盧依函小姐#63503

學習諮詢:課業輔導員學習諮詢

為協助課業學習困難之學生,教發中心培養優秀課業諮詢輔導員,於每週進行至少一小時課後補救教學。透過課業輔導諮詢及經驗分享,使學生克服學習障礙,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

政大教發中心
http://learning.nccu.edu.tw/zh-hant


教務處教發中心
賴怡婷小姐#63473

希望種子:學習達人補助計畫

為使弱勢學生安心就學,不因經濟因素導致學習與發展受限,教發中心規劃自主學習與學習諮詢等活動,搭配學務處「希望種子計畫」,提供助學金補助。目前共計有七類學習活動,因應學生的不同需求。

希望種子培育計畫
https://reurl.cc/Wd0yg7


教務處教發中心
賴怡婷小姐#63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