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自己,尊重別人─談性平事件防治與性平會機制

重點資源

內容簡介

詳細介紹網址

聯絡窗口

網路世代下的常見性平事件:私密影片與圖像

使用通訊軟體或社群平台等行為應避免成為攻擊對方的報復工具或侵犯其人格尊嚴及心理創傷。任意散播具有性意味的私密照片、影像、聲音等,與性平教育「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相牴觸,亦違反性平法之性騷擾及《刑法》第235條「散布、販賣猥褻物品及製造持有罪」與第310條「誹謗罪」的刑責。

若同學遇到這樣的情況,性平會便是你尋求協助的管道!

政大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http://www.gender.nccu.edu.tw/index.php

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

/邱玉玲
02-29387850、
#67850

/屈智齡
#62211

性侵害防治與
〝Only Yes means yes〞

「身體自主權」是對自己身心的管理、權利及能力,應善盡「身體管理人」的義務,避免傷害到自己或別人。‘Only YES means YES’(沒有同意,就是性侵),對於性主動者,有責任取得對方清楚的同意;無「積極同意」的性行為,或對方意識不清,而無法表達性交行為的同意權時,等同性侵害。

若同學遇到這樣的情況,性平會便是你尋求協助的管道!

性平會的校內
申訴管道

位置:行政大樓3樓
承辦人員:邱玉玲、屈智齡
電話:02-29387850 (校內分機 67850.62211)
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夜間緊急電話(學安中心):0919-099119、校內分機 #66119
駐警隊(愛心護送服務):02-29387129、校內分機#6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