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    學安中心

學安中心:66119、0919099119
校警隊:66110、29387129

政大校安通報 103_001號

政大校安通報 103_001號

 
 
發文時間:2014-07-02 17:36:13
發文人:朱清義 

各位同學大家好:
社會發生多起一氧化碳中毒致民眾傷亡事件發生,消防單位了解其原因多為天氣寒冷、家中門窗緊閉,導致熱水器瓦斯燃燒不完全,以致於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請同學特須注意安全事項:
1. 使用瓦斯熱水器沐浴及瓦斯爐煮食時,特別需要注意室內空氣流通,使用時切忌將門窗緊閉,易導致因瓦斯燃燒不完全,而肇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此外,外出及就寢前亦必須檢查用電及瓦斯是否已關閉,以確保安全。
2. 各位同學可至「內政部消防署網站」下載「防範一氧化碳中毒居家防災安全診斷」參考http://www.nfa.gov.tw/main/Unit.aspx?ID=&MenuID=500&ListID=319。
3. 使用瓦斯爐具請提高警覺,若發現異狀請立即要求房東改善或聯繫製造商儘速改善,改善期間請特須注意居家安全。
4. 如對租賃地點安全有疑慮者,可聯繫本校住宿組排入下學期租賃訪視(陳哲良先生,分機63250),協助檢視居家安全。

政大校安中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