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    學安中心

學安中心:66119、0919099119
校警隊:66110、29387129

交通安全宣導

開學交通意外高峰期 軍訓室提醒新生注意安全
校園生活‧2012-09-14‧學生事務處

 

警政署交通組科長張夢麟宣導交通安全常識。
照片提供:軍訓室。

 

【軍訓室記者李怡蓉報導】學期初是交通意外事件高峰危險期,學務處軍訓室配合「超政新生定位創意營」,14日邀請警政署交通組科長張夢麟演講,宣導交通安全常識,提醒同學們小心。

張夢麟先播放因未繫安全帶而釀成車禍傷亡的真實案例影片,讓現場學生驚覺嚴重性,另一方面,他也以英國交通安全宣導影片《Embrace Life– always wear your seatbelt》,從溫馨角度提醒大家,繫上安全帶不只是個人行為,也是對周遭親友負責的表現。

交通安全意外肇事案件中,摩托車占了60%,張夢麟同時藉由影片指出許多機車騎士在道路上的危險行徑,提醒學生騎乘摩托車要確實遵守交通規則,保持安全行車距離,留意自身與他人的行車動向。

新聞一蔡佩瑜對影片印象深刻,警惕自己要遵守交通規則,無論駕駛或乘客都要繫安全帶,禍害發生時才可將傷害減至最輕。

軍訓室提醒同學,政大附近包括羹大王前路口、政大麥側、道南橋路段、恆光橋、木柵及秀明路口等路段,都是易肇事路段,行經時務必多注意自身安全,騎乘機車的同學更要注意周遭來車,以免發生意外。

交通安全宣導 - 1
交通安全宣導 - 2